首頁 在地哈燒 台東新聞

台東新聞

2017-11-08
金樽漁港整體開發動工
黃縣長、饒議長及三井集團黃董事長等貴賓共同植下本土種枯里珍
分享至


圖:縣長黃健庭(右)與三井集團董事長黃奕瑞(左)一同種下本土種植物枯里珍。 (記者陳季林/攝)
 

記者陳季林/報導 
金樽漁港是台東縣轄漁港之一,港域廣闊,浪況極佳,具多元發展遊艇、衝浪、立槳等水域遊憩活動之潛力,三井餐飲集團參與台東縣政府金樽漁港整體開發案,為嚮應綠色建設之目標,特別於昨日舉辦開工典禮植樹及祈福儀式,由黃健庭縣長、議長饒慶鈴及三井集團董事長黃奕瑞等貴賓共同植下本土種枯里珍,縣長黃健庭對於三井餐飲事業集團子公司-上引水產在港區未來規劃給予肯定,並期營造一個具在地化的漁村風貌。 
金樽漁港土地招商承攬廠商三井集團上引水產已完成土地配置及建築規劃初部設計,並自即日起進行開工整地,為了使金樽漁港開發方向能明確、更聚焦,特於昨日上午十點邀請有關港區使用者、當地社區民眾等,共同參予開工動土,並明確知悉未來興建配置內容,包括縣長黃健庭伉儷、議長饒慶鈴、議員高美珠、劉純歌、三井集團董事長黃奕瑞、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東河村長吳先德、東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高文俊,並安排部落長老祈福及原住民舞蹈迎賓感謝。 
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擁有美麗的海岸線,沿線也有許多的漁港,過去縣府都採低度的開發,不過,在七年前開始在金樽辦理國際衝浪賽後,每年都吸引不少國內外衝浪好手參與,但舉辦場地的東河鄉金樽漁港,由於部分港區用地使用率不高、環境髒亂、公共設施均有劣化傾向,因此,台東縣政府積極推動活化港埠政策,辦理外泊地北側公有土地招商。 
經公告選商,由三井餐飲事業集團子公司-上引水產獲得優先議價權,承諾以傳承、多元、永續為理念,建築材料就地取材,並僱用當地熱愛漁業的工作夥伴,復古呈現金樽漁村市集,作為農漁、工藝產品展售平台,預計將創造出一百個工作機會。 
另外,台東縣政府於今年二月與World Surf League(世界衝浪聯盟WSL)簽訂合作意向書,即將於十一月底在金樽辦理「二○一七世界男子和女子長板總冠軍賽」,這是台東連續六年舉辦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後,創下臺灣首次辦理世界總冠軍賽的紀錄,預計將有來自全球各區三十二位男性和十八位女性的頂尖衝浪選手來到台東一同較勁。也希望經由三井集團過去改造台北漁市場經驗,未來能打造金樽漁港為當地特有漁村生活及料理活動,結合人文、藝術、佳餚、美景,讓遊客重溫記憶中的漁鄉情境。 
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也感謝縣府積極活化金樽漁港的目標及作為,也感謝三井集團不計盈虧來投標,並希望可以來改造,以及提供當地鄉親及青年返鄉工作機會,相信不久的將來金樽會成為台東漁村餐飲的新地標。 
三井集團董事長黃奕瑞則指出,台東的美需要細細品味、慢慢的欣賞,三井參與金樽漁港的標案工程,不是要來破壞,是希望讓小漁港更具有當地的風味及特色,希望與縣府及鄉親一起努力。隨後由縣長黃健庭、饒議長及黃董事長等與會貴賓共同植下本土種植物枯里珍,三井集團也於日前分別種植黃椰子等防風性的樹木。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