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台東要聞

台東要聞

2017-11-08
台東舉辦國際通路商機媒合說明會
邀請新加坡進口業者BizGen nternationalPte Ltd及在地農戶業者參與 農業處:期待明年達成交流量購、上架販售、契作等方式 將台東優質農產帶進新加坡市場
分享至


圖:國際通路商機媒合說明會昨日登場,業者與來賓合影。(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近年台東縣政府積極推動國內外通路媒合活動,並於昨日假縣府大禮堂舉行國際通路商機說明會,特別邀請新加坡進口業者BizGen nternationalPte Ltd及在地農戶業者參與,盼能將台東優質農產帶進新加坡市場。 
提供企業星國拓點 
BizGen的進口食品主要來自日本、泰國與英國等地,除了供貨給批發零售通路外,亦提供海外企業至新加坡市場拓點與管理的相關服務,目前合作知名通路包括大葉高島屋、伊勢丹百貨、聖淘沙酒店與新加坡第二大超市連鎖品牌ColdStorage。 
台灣週廣獲好評 
BizGen董事長鄧祥隆表示,過去新加坡販售的台灣產品,如麻糬、鳳梨酥,為了長期保存都摻入許多化學成分,多被當地民眾認為較平價、低檔,直到五年前有機會來到台灣拜訪廠家,才發現台灣有許多優質的農特產品,便在回國後於行銷活動中辦理「台灣週」,推介台灣產品,廣獲好評。此次來到台東參訪,除了讓大家更瞭解新加坡市場,也希望能來自台東的好產品帶往國際。 
透過媒合成效彰顯 
縣長黃健庭指出,臺東擁有豐富的物產,在地特色物產包含紅藜、米、洛神、釋迦、紅烏龍茶、小米、鳳梨、薑黃、紅龍果、旗魚鬆及蜂蜜等,然而臺東多以小農為主,縣府希望能為他們找到更多行銷通路,近年透過各種媒合方式,成效頗彰,也吸引許多青年返鄉務農,用更創新的方法面對市場。 
調整行銷策略 
他表示,新加坡農業規模小,農產品多從國外進口,期許臺東的農特產有機會行銷到新加坡,更期待能透過新加坡行銷到全世界,他也鼓勵業者要針對不同市場調整行銷策略,讓產品獲得更多人青睞。 
三天現地參訪 
此次的交流活動,特別自明日起安排為期三天的現地參訪行程,邀請企業代表們親臨耕作產地,隨行的國內企業代表包含點水樓、味全、焌達科技、AMOT協會等,藉由現地參訪,讓農夫們可以和通路買家們分享產品特色和種植理念。 
近距離互動 
縣府農業處表示,透過國際通路的媒合,促成近距離互動,期待明年能達成雙方交流量購、上架販售、契作等方式,讓來自台東在地的優質品牌,逐步引領國際潮流。而面對新市場的挑戰,除了確保商品品質,在地業者也須理解他國市場評析,反思自己的商業經營模式,從跨國市場中找出具商機。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