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台東新聞

台東新聞

2017-11-09
許進榮議員請消防局搜救犬質詢空檔到議會表演
縣府各單位工作檢討第三天
分享至


圖:議員許進榮請消防局搜救犬今日(九日)上午十時二十分質詢空檔在議會廣場表演。 (記者蕭道田/攝)
 

記者蕭道田/報導 
台東縣議會第十八屆第六次定期大會,昨日繼續民政處、行政處、環保局、消防局、原住民行政處等五個單位質詢,議員許進榮請消防局搜救犬今日(九日)上午十時二十分質詢空檔在議會廣場表演。 
昨日質詢中提出問題探討的議員,依序有:許進榮、林參天、江堅壽、章正輝、張全馨嵐、洪宗楷、黃瑞華、林琮翰、張卓然、謝賢裕等人。茲錄質詢檢討的重點如下: 
都蘭消防預定地 
議員張卓然指出都蘭消防預定興建地受原住民保留的影響如無法取得,救災用的隊部不能再拖,不妨另找地點施工為要。 
原民處關懷族人 
議員江堅壽、林琮翰指出,原住民傳統領域問題族人年初在總統府爭取,強調沒有人是局外人,議員都前往支持關心,但原住民行政處的表現彷彿是局外人一般,只依官方的說法表示態度,讓原住民朋支不以為然,身為原住民的行政單位要有關懷族人的展現。 
工程案照會議員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的資料中台東常德部落,但在地方遍查不得,這些資料是台東原民處提供的,身為主管單位單位都搞不清楚台東各族部落,難怪縣府再與各部落協商時往往弄錯方向,很難完成任務。有待深切檢討。議員們要求原民處應切記,如有地方鄉鎮向中央爭取建設工程案都要照會議員,免得各部落大小工程議員都只在完工典禮才獲邀請,令人氣憤。 
貓山區垃圾堆積 
台東市議員林琮翰列舉台東市貓山區一帶垃圾堆積如山的狀況,汙染了山區美景,議員要求環保局派員查處並著手清理。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