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台東要聞

台東要聞

2017-11-09
張市長施政總報告聚焦九項施政重點
臺東市民代表會第六次定期會開議
分享至


圖:台東市民代表會第十一屆第六次定期會於昨日上午九點開議,市長張國洲進行施政總報告。(記者陳季林/攝)
 

記者陳季林/報導 
台東市民代表會第十一屆第六次定期會於昨日上午九點開議,市長張國洲在施政總報告中指出,自己上任即將屆滿三年,自接掌市政以來,以「服務社會、建設鄉里」為己任,秉持「市民主義、服務至上」的信念,與市公所團隊併肩努力不懈。未來一年任期,將是打拚市政的最終關鍵年,市政團隊會以堅定步伐,維持高度續航力,如期如質完成各項既定建設,並將配合政府的相關建設計畫,全力以赴,共同開創台東市嶄新的未來。 
九項施政重點 
市長張國洲在施政總報告中表示,此次施政重點共有九項分別有:基礎建設逐步落實、重視多元族群發展、湧泉公園場地問題、寶町藝文中心重新開幕、馬卡巴嗨系列活動、殯葬園區完善設施、推廣惜福集善平台、爭取清潔隊更換新制服與垃圾車定位app等。 
大幅改善淹水 
張國洲指出,去年因為尼伯特颱風讓台東上了沉重的一課,深感防災整備工作的重要,在工務課同仁的努力下,市區易淹水地區的淹水情形已大幅改善,但還有部分地區仍須努力。 
單車悠遊客庄 
而台東為多元文化薈萃的城市,除每年馬卡巴嗨原住民文化觀光季及炮炸寒單爺元宵系列活動外,客家文化的保存及發揚一直也是重視重點之一,去年開辦單車悠遊客庄活動,並舉行系列活動,保存客家農家文化及精神。 
湧泉收回管理 
再來則是許多市民關心的湧泉公園問題,張國洲說,現在湧泉公園外包爭議已經落幕,目前由台東市公所自行收回管理,並開放民眾戲水,採不收費入場,而為減少經營財政支出,並實質充實市庫,現在市公所也積極接洽廠商業者租用場地,共同活化湧泉,服務更多市民。 
寶町重新開幕 
寶町藝文中心重新開幕,推廣藝術融入生活,目前已開放部分區域辦理「二○一七我閱‧我悅」李雪維藝術創作展、阿美族-傅其文老師「旅織世界-初,傅其文個人創作展」等,隨著各項市政資料館整修完成,硬體設備整建的充實,之後也將會陸續規劃許多展覽及課程。 
馬卡巴嗨晚會 
張國洲說,馬卡巴嗨的系列活動配合台東市原住民族群聯合豐年祭,自七月一日起,即盛大舉辦一連串精彩熱鬧系列活動─如廣受歡迎的咖啡飄香音樂饗宴、行銷推廣台東在地優質咖啡,第十一屆馬卡巴嗨公主勇士選拔活動,親善公主勇士第一名,也將成為台東市舉辦的各項活動及對外進行親善訪問,提升台東市觀光能見度。 
馬卡巴嗨晚會邀請金曲歌后艾怡良及以莉‧高露等金曲陣容,精采演出獲得廣大迴響。 
「原住民傳統競技運動會」也邀請到金牌選手郭婞淳返鄉為運動員宣誓,提振選手士氣,讓所有參與的民眾見證原住民傳統文化與技藝的傳承,也使市民間的情感有更緊密的連結。 
改善殯葬設施 
在殯葬部分,台東市殯葬園區設施逐漸完善,在殯葬園區第二納骨塔的懷恩生命紀念館增設三百六十只納骨櫃,已於九月廿一日正式啟用,提供市民思親祭祖新選擇;殯葬園區大禮廳前紅磚人行廣場也耗資二百餘萬元進行整修,預計將於底即可完工,提供殯葬服務的優質環境。 
惜福集善平台 
台東市公所也響應愛心供品做公益,推廣惜福集善平台,妥善照顧弱勢族群,建構更具積極的福利照護網,東果菜市場成立《惜福集善平台》,每日收集管理菜農們捐贈的愛心蔬菜,為品質把關,達成提供社區「照顧弱勢團體」的目的,同時協助健康文化站的需要,讓弱勢團體及社區里內老人家能安心吃好菜,健康過生活。 
清潔隊新制服 
同時也爭取清潔隊更換新制服,提升整體服務形象,凝聚團隊精神。為避免民眾在路旁苦等垃圾車,也開發垃圾車定位app等系統,讓民眾更準確的掌握垃圾車動態,了解經過自家的垃圾車目前所在位置,自行評估出門倒垃圾的時間,節省不必要的等待。 
目前已洽詢中華電信免費提供測試二台垃圾車裝置GPS衛星定位系統提供車訊服務,供民眾下載,做為後續是否擴大開放每台垃圾車使用的參考。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