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綜合

花蓮綜合

2017-11-13
客家藝文班隊登台 歌聲舞碼交流
客家文化研究推展協會 藝能班展演及客家舞劇公演
分享至


圖:台灣客家山歌團演出的「山海戀曲」客家歌舞劇,表演形式多元繽紛、新舊並陳。(記者李婕妤/攝)
 

記者李婕妤/報導 
花蓮縣客家文化研究推展協會昨天在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演藝堂舉辦「花蓮縣一O六年度客家音緣舞韻藝能研習」暨「台灣客家山歌團客家舞劇公演活動」。 
上午由花蓮縣客家文化研究推展協會藝文班隊接連帶來精采表演,展現平日練習成果,下午則是台灣客家山歌團的「山歌入莊.掌聲過崗」-山海戀曲」客家歌舞劇演出。 
包括立委徐榛蔚、縣長秘書邱增良、花蓮縣客家事務處長賴錦昌、市公所秘書饒明華、花蓮縣客家文化研究推展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范振城、瑞穗鄉民代表會代表鍾湧春、客屬會花蓮市分會理事長劉秀香、稻香國小校長孫東志等人均到場與會。 
十四支隊伍演出 
花蓮縣客家文化研究推展協會藝文班隊共十四支隊伍,昨天上午由吉安二胡弦琴班、吉安柳琴彈撥班、吉安歌謠班、富源歌謠班、鳳林歌謠班、壽豐歌謠班、東里歌謠班、吉安舞蹈班等班隊輪番上台,演出一連串經典的客家歌謠組曲及舞碼。 
台灣客家山歌團展演 
 台灣客家山歌團為台灣地區最優質的客家藝術團隊,協會也特別安排在地優質客家藝文班隊同台展演,給予學習、切磋觀摩與參與感。台灣客家山歌團演出的「山海戀曲」客家歌舞劇,山歌從山上唱到大街上,融入現代的客家大舞台,表演形式多元繽紛、新舊並陳,並以同台分割畫面的方式演出,呈現現代晚會的熱烈場面。 
花蓮縣客家文化研究推展協會理事長亦是花蓮縣議員的游淑貞表示,為提升花蓮縣客家文化研究推展協會全縣所屬十四個藝文班隊的質量,特別辦理音緣舞韻客家藝能精緻創意提升研習訓練,邀聘專長領域的演唱者、編舞者、表演評審者,依每一屬性不同的藝文班隊表演後施予表演藝術講評指導或動作示範,更要感謝花蓮縣長傅萁給予客家班隊的支持與花蓮縣客家事務處人才培育經費的補助,相信此次的活動學習定能獲得豐厚的學習效益。 
游淑貞理事長指出,協會自民國九十二年成立迄今,肩負客家文化傳承、客家技藝與藝文人才培訓、鄉土文化叢書的蒐編出版、客家文化學術研討、紀錄留存耆老口說歷史…等工作,並透過長期的藝文人才精進課程研習,再經專業老師的表演藝術指導以提升花蓮縣在地各藝文班隊之學習表演水準,會持續努力,盼用心傳承客家精髓,延續客家人克勤克儉的勤奮精神,期待有更多不同的族群也能一起感受客家之美。 
(花蓮縣客家文化研究推展協會廣告)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