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綜合

花蓮綜合

2017-11-13
鶴岡國小師生 伴著秧苗變米食
食米及食農教育
分享至


圖: 瑞穗鄉鶴岡國小師生前往「東豐拾穗農場」,認識稻穀變成米的過程,並以有機國產稻米開心DIY製作米布丁。
 

記者劉怡伶/報導 
 瑞穗鄉鶴岡國小今年度首次申請農糧署「食米及食農教育計畫」,全校師生前往「東豐拾穗農場」,認識稻穀變成米的過程,並以有機國產稻米,動手DIY製作米布丁。農場主人曾國旗說,農場每個月都會有學校來認識有機稻米,並進行農場內所安排的不同體驗,希望透過學校、農場的連結,讓下一代更認識友善土地與稻米食物的關係,並共同推廣「食米食農教育」。 
 另鶴岡國小校長孫秉棚表示,為積極推廣深耕,以「米」為主食,並搭配在地生產農特產品的觀念,藉「食米食農學園計劃」,讓小朋友以五感體驗「米」飲食,及營養攝取均衡的重要性;同時學校也將四章一Q農產安全,溯源理念與在地消費等內容,融入各學習領域,達到向下扎根的果效。 
 一系列課程,有前往鶴岡村長余新德的稻米田,體驗稻米的栽培過程,從整地、育苗、插秧、除草、灌概、施肥、割稻等,接著前往東豐拾穗農場,參訪了解米的烘乾、碾製、包裝過程,並製作「米布丁」。 
 東豐拾穗農場為小朋友們一一解說,說明一粒有機米,需要大自然孕育一○○到一三○天,歷經十一道培育程序,才能到餐桌上提供小朋友享用。每位學生都非常驚訝,紛紛表示,以後吃飯要更小心,每一粒米飯都要珍惜;在學習「米布丁DIY」時,人人更是全程灌注學習,吃到親手做的米布丁,更開心說「米布丁香香的,又好滑嫩,實在太好吃了」。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