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台東新聞

台東新聞

2017-11-13
鍋子的美麗藝想心視界
LindyStyle鍋鍋癮 直覺式創作
分享至


圖:Lindy老師送花給活動的幕後推手前利嘉國小校長張中元。(記者蕭道田/攝)
 

記者蕭道田/報導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希望藝廊於十一月四日至二十八日舉辦「LindyStyle鍋鍋癮直覺式創作-鍋子的美麗藝想心視界」,昨日上午十點辦理暨藝術家分享講座,臺東生活美學館蕭賢明秘書、GAYA飯店董事長李佳興伉儷、縣長辦公室周良珍秘書、議長辦公室邱碧雲秘書及Lindy老師的親友團等貴賓與會。 
直覺式創作 
本身曾是數學老師的Lindy不曾學過畫,她的創作屬「直覺式創作」。沒有複雜的想法,只憑當下直覺創作。因此沒有構思、沒有草圖、沒有任何預設立場,不知最後的結果是什麼?下筆後筆隨意走,完全的自由的創作素材,完全取自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平凡甚至淘汰不用的物品,大自然裏的花花草草、樹枝果實等等都是素材。 
創作就是要好玩 
「她得創作就是玩」來自桃園的Lindy老師說,她是是個擁有赤子之心樂於生活的家庭主婦,常常在平凡的生活中發現樂趣與不平凡,「創作就是要好玩才能繼續」Lindy說,她用鍋子塗鴉,用鍋子寫詩,用鍋子說故事,用鍋子寫日記,用鍋子留住春夏秋冬,用鍋子思念遠方好友,用鍋子天馬行空,用鍋子沈澱自我,讓鍋子不再只是鍋子。 
畫了60幾個鍋 
Lindy分享,會用鍋子創作純屬意外,多年前有兩本曼陀羅繪本,曼陀羅在梵語中是「 圓 」的意思,曼陀羅畫就是在一個圓中隨興畫畫。有天她要丟鍋,她突發奇想「鍋是圓的!在鍋裡畫畫」,不就是曼陀羅畫的一種,於是把鍋留下,將兩本繪本畫完,繪本已絕版,但手癢仍想畫,於是想到她留下的三個要淘汰丟棄的鍋,原以為畫玩三個鍋就是句點,怎知朋友的淘汰鍋子卻一個接著一個來,就這麼不知不覺的「上癮了!」,目前已經畫了六○幾個鍋子了。 
重返孩童自由之心 
Lindy說,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在台東與大家分享她的生活美學,更希望藉由這次的展出,可以讓大家打開心眼,開始分心注意生活周遭的事物,發現平凡中的不平凡;重返孩童時代不受拘束的自由之心,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