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台東要聞

台東要聞

2017-11-13
救國團65週年慶 台東表揚71位義工夥伴
關山鎮黃德盛、池上鄉謝文仁、寶桑國中校長洪榮威3位得獎人代表赴台北總團部接受表揚
分享至


圖:救國團辦理慶祝六十五周年團慶活動。(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一O六年適逢救國團成立六十五週年,台東縣救國團日前於原住民青少年活動中心辦理「救國團六十五週年團慶大會義工同志榮譽表彰」活動。由救國團臺東縣團委會主任委員陳宏宗邀請臺東縣長黃健庭、議長饒慶鈴、市長張國洲及各鄉鎮長、民意代表,共同為這群在臺東縣十六個鄉鎮市,默默為地方做服務、舉辦各項公益活動的救國團義工夥伴加油鼓勵。 
全國公益連線 
當日自上午七時起辦理臺東縣「愛我家園‧珍惜臺灣」全國公益連線活動,分別於鯉魚山公園、鹿野龍田社區、東河鄉社區等台東縣十六個鄉鎮市同步展開,進行清掃社區鄰里公園、河岸撿拾垃圾等社會公益活動,透過全國連線活動,並發揮「點燃青年熱情、點亮社會關懷」的精神,以實際行動結合公益團體,並號召全體義工響應。 
71位義工獲表揚 
下午則舉行慶祝大會及表揚全縣共七十一位義工夥伴,許多得獎人默默貢獻、熱心服務,受獎人中,關山鎮黃德盛獲頒特等勞績獎、特等服務獎章得獎人為池上鄉謝文仁、團務貢獻獎得獎人為寶桑國中校長洪榮威,三位得獎人代表日前也至台北總團部接受表揚。 
黃德盛服務30年 
特等勞績得獎人黃德盛,目前任救國團關山鎮團委會諮詢委員,他自民國七十七年加入救國團義工服務的行列,至今已邁向三十年的服務生涯,秉持著「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理念,自關山菸酒配銷處退休後,更積極投入台東縣各民間公益組織的服務工作。 
謝文仁服務15年 
大坡國小主任謝文仁獲頒特等服務獎章,目前任救國團池上鄉團委會諮詢委員,他從學生時代即參與救國團辦理之寒暑期自強活動,三十二歲加入救國團義工服務行列。十五年的服務生涯中,除了與義工共同分享服務的喜悅與感動外,時常鼓勵女兒在唸書之餘,可以為社會多貢獻一己之力,因此在臺東的各項公益活動中,常可見謝家二代共同為地方服務的身影。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