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要聞

花蓮要聞

2017-11-14
一九九九熱線 狗便、流浪狗…投訴最多
今年4月到8月底 民眾不滿意排行榜出爐 環境議題第一 違建居次
分享至


 

記者何國豐/報導 
  花蓮縣政府昨天應縣議員黃振富、鄭乾龍等質詢要求,公布今年四月一日至八月卅一日縣府「一九九九縣民熱線」民眾不滿意事項排行榜,第一名是環境清潔(狗便、流浪狗等)有兩百一十六件,第二名是違章建築有一百九十四件,第三名是下水道工程有一百卅四件,第四名是交通號誌標線有一百卅一件,第五名為路燈有八十三件,第六名至第十名依序為道路不平、路霸、交通違規、社會福利補助及空氣污染,環保局囊括第一名環境清潔及第九名空氣污染,局長饒忠說,每年約有近四千件民眾透過一九九九熱線來陳情,案情堪稱五花八門,從流浪狗、狗便、噪音,甚至連鄰居樹木落葉也來陳情! 
四至八月 受理三三0七件 
立即處理事項七六二件 
  議會昨天下午聽取縣府行研處及財政處工作報告,行研處長林金虎報告指出,在為民服務工作上,廿四小時全年無休的「一九九九縣民熱線」,協助民眾解決各項疑難問題,今年四月一日至八月卅一日止,共計受理三千三百零七件分別為一般事項兩千五百四十五件,立即處理事項七百六十二件。 
  對於林金虎的報告,議員黃振富及鄭乾龍都認為並沒有充分說明「一九九九縣民熱線」到底有沒有幫打電話來陳情的民眾解決問題,黃振富更進一步要求林金虎提供民眾來電陳情事項排行名次,而且每年兩次定期大會都要提供給議會,讓議會瞭解「一九九九縣民熱線」的執行成效。 
  針對「一九九九縣民熱線」民眾不滿意排行榜,環保局囊括第一名環境清潔及第九名空氣污染,環保局長饒忠表示,針對今年二月初動保法修法,零安樂死政策上路後,流浪狗、狗便問題增加很多,對於民眾陳情案件,環保局由專人立即通知告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前往處理,如果有行為人則依法開罰,若無行為人就立即改善,要解決流浪狗的問題,徹底知道還是愛狗樂園計畫儘速推動才行。 
油煙機味道、早餐店太吵 都被投訴 
  民眾陳情環境清潔、空氣污染案件種類五花八門,隔壁抽油煙機味道、聲音,早餐店太吵,甚至連鄰居的樹葉掉落都是陳情的內容,還有營建及砂石車揚塵民眾也都會陳情,饒忠強調,雖然環保局每年有近四千件環境、空污陳情案件,但是,花蓮仍是全台空氣最好的縣份。 
農業處收容流浪犬 推廣認養 
  對於流浪狗及狗便問題,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從今年四月一日到八月底,農業處收容流浪犬共兩百一十一隻,推廣流浪犬認養有一百四十四隻、流浪貓認養有十八隻,推廣犬隻絕育補助有一百九十四隻、貓隻絕育兩百一十八隻,犬隻遺失協尋五十件;寵物遺體焚化卅九隻,新增寵物登計有一千兩百七十九件。 
愛狗樂園計畫 仍在選址 
  關於愛狗樂園計畫,羅文龍說,目前愛狗樂園計畫因為計畫受阻,目前已變更計畫名稱為「尊重動物生命計畫」,計畫永花東基金經費補助,原先位於鳳林鎮的地點因為為原住民傳統領域,傅縣長基於尊重原住民傳統領域決定放棄,要求另覓合適地點,要求不能為原住民傳統領域,且不能影響居民生活,目前地點仍在選址中,此外,縣府也協助公立收容中心遷移,讓流浪動物有更好的收容場所。 
  至於民眾不滿意第二名的違章建築、第三名的下水道工程等建設處代理處長鄧子榆表示,違章建築案件最多,主要是鄰居相互檢舉,確認為違建即請鄉鎮公所依法查報;下水道工程陳情案件也不少,主要是污水家戶接管工程,都得到場會勘與民眾溝通來逐一解決。關於交通號誌、標線及路霸陳情,則會同警察局依法開罰或處理。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