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要聞

花蓮要聞

2018-02-09
全台灣都跟花蓮在一起
到收容所與災民併肩而坐 不時伸手安撫 表示支持縣府蓋社會宅
分享至


圖:蔡英文除了確認收容所臨時床鋪的穩定度、關心災民棉被是否充足,上前慰問每位災民時頻頻握手致意、親切慰問是否穿得暖、睡得好,也不忘逗弄安撫幼童情緒。(記者謝宗璋/攝)
 

記者田德財/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天再度來到花蓮慰問災民,蔡總統表示,很多災民對後續餘震十分不安,因此她希望晚上能住在花蓮,與花蓮鄉親共度這不安的時刻,希望鄉親能夠安心,「全台灣的人都跟花蓮在一起」。

蔡總統昨天下午再度抵達花蓮,關切花蓮地震目前接受安置民眾生活狀況與最新救災進度。蔡總統約在下午四時卅分許,在花蓮縣長傅萁、國民黨籍立委徐榛蔚及國防部長馮世寬德陪同下,抵達花蓮縣政府開設兩個收容所之一的花蓮市中華國小慰問災民。

蔡總統在進到收容所後,逐一向收容的災民們致意,甚至蹲下身,或與災民併肩坐的鋪位上,聽取災民陳情,並不時伸手安撫災民。同時蔡總統也十分關注收容所內幼兒的狀況,也親自從災民手中抱起一名還在襁褓中的幼兒,並與收容所內的學齡兒童聊天。

蔡總統在下午五時卅分許離開收容所受訪表示,這邊收容的災民有些年紀很小,有些是高齡長者,但災民共同的感覺就是對於地震當下感到非常驚慌,到現在有些人還餘悸猶存。

蔡總統說,她有問災民在收容所的生活狀況,災民大致都滿意現在的安排,只是災民共同擔心的是,因為當時離家匆促,希望可以返家拿東西,而傅萁則在旁表示會安排搜救隊員陪同災民返家拿東西。

  災民擔心未來住宿問題

  蔡總統表示,另外還有災民擔心未來住宿問題,表示縣政府有規劃,會與中央一同把所有可以找到的公園地來蓋社會住宅,讓住家無法重建的災民有安身立命的地方。

  她說,不管是眼前的照顧、短期安置到長期的處理,行政院會與縣政府會商,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受到震災影響的災民有更安穩的家可以居住。

  夜宿花蓮

  與花蓮鄉親同在

  另外,蔡總統也表示,很多災民向她表示至今仍餘悸猶存,面對後續不斷的餘震心裡十分不安,她昨晚也會住在花蓮,與花蓮的鄉親共度這個不安的時刻,希望花蓮鄉親能夠安心,「無論發生什麼事,全台灣的人都跟花蓮在一起」。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