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綜合

花蓮綜合

2018-02-10
再見了!老友! 41年統帥飯店走入歷史 員工淚送
昨日天還沒全亮 大型機具進駐 怪手開腸剖肚…帶走花蓮人共同的記憶
分享至


圖:許多花蓮人共同的記憶,統帥飯店走入歷史。(記者李柏霖/攝)
 

記者張小菁、李柏霖/報導

花蓮人共同的記憶走入歷史,位於花蓮市中心的統帥飯店,營運長達四十一年,昨日清晨六時展開拆除工程,大型機具不斷陸續進場呈包圍陣型,怪手齊動、粉塵飛揚,機具在各個牆面挖掘破壞結構,有老員工及鄉親紛紛聞訊趕來送這棟建築物最後一程,各個眼眶泛淚,相當不捨。

   開會、宴客、展覽… 

   都在這裡

統帥大飯店於民國六十年代興建,對花蓮鄉親而言,已成為當地重要代表性地標,拆除消息一出,花蓮居民紛紛不捨:「這是陪著我們長大的地方!上課、開會、宴客、展覽、發表會的好地方,最後只能留下回憶。」

由於位於市中心,是許多外地學子畢業旅行的回憶,各社團的開會地點,包括獅子會、花蓮醫師公會、扶輪社等各大大小小社團都在此留下足跡,統帥的餐飲也是許多民眾慰勞家人的首選,是新人結為連理的甜蜜婚禮場地,同時還是觀光客下榻的首選,近年積極轉型,增設三溫暖及露天Spa水療池等休閒遊樂設施,吸引許多中國及日本團客。

   初估七天內拆除完畢

花蓮縣長傅萁昨日清晨五點多到現場受訪說,進行拆除的三棟大樓會以安全為前提,初步估計希望能在七天內拆除完畢。

由於統帥有十一樓高,施工單位將怪手吊掛到頂樓作業,現場大型重機具陸續進場,將牆面破壞、打通隔間,消防車也到場灑水協助作業,還有許多員工冒著危險搶修財物。

許多鄉親及老員工聞訊到場送這棟老建物最後一程,在二樓服務的老員工邊說邊流淚,在這邊工作了快二十年,「內心看了真的很難過、很不希望就這樣拆掉。」

  97位員工 將轉介工作

統帥飯店地上十一樓、地下一樓,現階段於九日凌晨開放入內搶救員工資料,做為善後工作處理,現在有九十七位員工,將按照勞基法規定進行,並與花蓮就業服務站聯繫,希望能讓員工順利轉介工作。

至於飯店是否原地重建,張秀錡副總表示,由於倒塌的飯店才剛開挖拆除,後續要如何發展,必須等白政雄董事長與全體股東開會後才能做出決議。

花蓮市公所目前暫時出借洄瀾人文館一間會議室做為統帥飯店臨時辦公室,讓飯店能夠處理飯店拆除、人員安置等問題。

張秀錡指出,碰到如此重大災難,公司上上下下真的希望人員平安就好,本來期待三名受困員工都能全數救出來,但最後仍舊失去一條寶貴生命,令人難過。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