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綜合

花蓮綜合

2018-02-10
義廚團24小時不斷炊 為救難人員給力
全台各大飯店主廚集結 輪班烹煮熱食
分享至


圖:義廚團廿四小時接力供給熱食給救難人員及災民。(記者李婕妤/攝)
 

記者李婕妤/報導

   由全台各大飯店主廚組成的北東傳愛義廚團一得知花蓮地震消息,七日便立即召集團員及志工進駐雲翠大樓救災現場,廿四小時輪班烹煮熱食,提供救難人員補充體力。一直到昨天深夜團隊都在進豐營區花蓮市圖書閱覽室供餐給救難人員,今日(十日)將移至小巨蛋,供餐給收容中心災民,預計到十一日。

有廚師為了來花蓮幫忙,從西部搭火車轉接駁,歷經九個多小時才抵達,更因漫長救援工作中,不斷備料烹煮熱食,已長達四十多小時沒好好睡上一覺,累了也只是倚靠著牆角稍做休息,一次次生還者的消息是他們最大的動力。

為了讓救難人員能有充沛的體力救災,北東傳愛義廚團出動來自全台灣近卅十位廚師、十多名志工,七日晚餐起廿四小時不間斷提供各式熱食,輪班上工提供各式熱食,昨天進入救災黃金七十二小時倒數,義廚們準備了麻油雞、肉粽,為了保持熱湯的溫度,備有爐火持續為湯加溫。

救難人員才剛從搜救現場出來,一臉疲備飢餓,捧著熱呼呼的雞湯,在寒冷的天氣中,既暖胃又暖心,對於義廚團們的愛心都相當感謝。

義廚團成員有許多知名飯店主廚,像是義廚團團長就是圓山飯店主廚梁文乾,另外,馥敦飯店主廚何政達、新光牧野莊園主廚謝銘桐等人也是團員之一,還有不少是在地廚師。歲末年終是飯店最忙碌的時候,為了支援救災,毅然決然放下手邊工作,長途奔波來到花蓮,租借廚具、籌募資金,更自掏腰包,也有不少熱心單位贊助食材,提供救難人員豐盛餐食,儲備體力再前進救災現場搶救。

有部分團員須回到工作崗位先行離開,除了不斷為留在現場的工作伙伴們加油打氣外,也表示,隨著救難團隊的開始撤場,雖然是個結束,也是另一個開始,感謝大家的熱心,而回家後最想做的事是洗個熱水澡、好好睡一覺。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