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綜合

花蓮綜合

2018-02-12
慈恩寺贈白米 助吉安弱勢戶
分享至


圖:慈恩寺贈白米助地方弱勢家庭,鄉長黃馨致贈感謝狀;太魯閣族長老邱木生也帶領大家同聲禱告,向花蓮地震受災鄉親進行簡單隆重的默禱儀式。
 

記者劉怡伶/報導

花蓮縣慈恩寺捐贈白米三千斤給吉安鄉經濟弱勢家庭,盼能減輕弱勢家庭的經濟負擔。吉安鄉長黃馨感謝慈恩寺,持續將信眾捐助的白米轉送至吉安鄉內弱勢家庭,嘉惠鄉內貧困家庭,特致贈感謝狀一份,由法師釋法願接受。

黃馨感謝慈恩寺為社會弱勢挹注善心暖流,替地方社會福利盡一份心力給予支持及肯定,受贈的原住民族人們也抱持著感恩的心,共同為地震受災同胞集氣。

「大地震雖然吉安很幸運,但花蓮市有房子倒、家破人亡,這些都是我們的弟兄姊妹,讓我們用一分鐘,以誠心的心為受災的弟兄姊妹祈福」,由太魯閣族長老邱木生藉由同聲禱告集結大家的力量,向花蓮地震受災鄉親進行簡單隆重的默禱儀式。

法師釋法願指出,本寺位於中原路一段三八六號,已連續十幾年,每年捐三千斤的白米給吉安鄉的弱勢家庭,希望盡我們的力量,幫助地方弱勢族群,讓他們在年節前夕感受溫暖與關懷;另透過本寺前往誦經,所得來的佈施與善款買米捐贈給地方,盡一點棉薄之力,期盼能稍減弱勢家庭的家計負擔。

收到物資的六十七歲的馬先生是阿美族東昌部落族人。他說,鄉公所很照顧我們,特別謝謝鄉長和原民所的王秀英,時常在困難時關心我們所需,過年快到了能在年節前收到白米感覺很溫暖,也很感謝。

黃馨感謝慈恩寺集結大家的愛心寒冬送暖至吉安鄉,希望這些白米能夠及時救助吉安鄉的近貧戶或弱勢家庭,給予他們最大的溫暖。並強調吉安鄉公所運用各界的愛心資源來協助需要立即關懷的家庭及鄉民,也期盼藉著這些善人的善意善舉,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重視社會弱勢問題,持續與慈善團體共同合作,為弱勢家庭多盡一份心力。

太魯閣族長老邱木生也表示感謝,他說,慈恩寺為族人盡一份心力,本次受贈族人家庭遭遇困境,身為長老前來關心,並與吉安鄉YU YUH部落服務隊協助族人,幫族人加油打氣。

他指出,吉安鄉境內有二千八百多個山地山胞,都是我們吉安鄉太魯閣族整個團隊工作服務的對象,在地震後,第一時間協請所有服務隊員調查與回報,周遭鄰居是否遭受傷害,匯整之後第一時間回報給鄉公所,這是我們的責任之一,有困難就要挺身幫忙有所需要的族人。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