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焦點

花蓮焦點

2018-08-21
中橫慈航橋 今起維修交管
分享至


圖:中橫公路台八線慈航橋路段 今天起進行鋼橋維修 實施交管。(記者田俊浩╱攝)
 

新城、秀林╱記者田俊浩報導

    太魯閣工務段段長張宇博二十日表示,今二十一日起至九月七日,中橫公路台八線一三一點一公里處慈航橋路段,進行鋼橋維修工程實施交管,在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每逢整點放行十分鐘,假日不施工管制,請依現場管制人員指揮通行。

    值得一提是,中橫公路始建於民國四十五年七月七日,於四九年四月二十九日完工,於同年五月九日通車迄今一○七年,期間交通阻斷超過二百四十次以上,觀光旅遊發展,交通流量日增,尤以天祥至太魯閣路段是中橫公路最重要也是車流量最大的路段,更是國際遊客來台必訪景點。

    中橫公路受限於地形、地質,多處路段具落石、地滑、大型崩坍災害潛勢,台八線其公共建設迄今,部分面臨建物年限問題,如慈航橋也於民國五十五年十一月改建迄今,在中橫公路致災率高前提下,將成太魯閣工務段養護與考驗。

    太魯閣工務段提醒用路人,如施工管制,請依現場管制人員指揮通行,也請駕駛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收聽警廣路況廣播,留意公路交通相關資訊,做好行程規劃,祝行車平安。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