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生活

花蓮生活

2018-08-21
門諾基金會秀林站 支持團體據點成立
提供家庭照顧者諮詢等服務 並邀芳療師進行紓壓課程
分享至


圖:門諾基金會秀林工作站支持團體據點 熱鬧成立。(門諾基金會提供)
 

新城、秀林╱記者田俊浩報導

  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為讓照顧資源能夠深入偏鄉,建立照顧者多元支持系統,二十日成立秀林工作站支持團體據點,邀芳療師為家庭照顧者進行精油紓壓課程;門諾基金會秀林工作站長劉瑞華期許與更多照顧者,一起努力、一起幫助鄉親,若有相關的家庭照顧者資訊需要諮詢,歡迎鄉親們直接聯絡詢問。

  值得一提是,門諾基金會除秀林工作站支持團體據點,更有花蓮工作站、吉安工作站、新城工作站設置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據點,據內政部人口統計資料顯示,花蓮縣一○六年十月底老年人口比例已達百分之十五點一九,已屬高齡社會。

  為此,門諾基金會表示,此數據顯現花蓮人口不僅是持續老化中,相對於全國百分之十三點七三之下來得高,另據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資料顯示,台灣目前約有九十萬的家庭照顧者,平均每位家庭照顧者每天投入十個小時照顧家人,平均照顧失能家人約九點九年,且照顧者為女性約佔百分之六二。

  在照顧者的身分上,則以子女及配偶佔百分之三一點六為主,近年男性照顧者有增加趨勢,男性照顧者因社會刻板印象及不易向外界求援,所承受壓力相對來的更高,加上人口老化,年輕工作人口外流,致使花蓮地區老老照顧現象更顯嚴峻。

  門諾基金會秀林工作站長劉瑞華說,家庭照顧者往往是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獨自照顧被照顧者,甚者背負一家的經濟重擔,因為照顧並非一件輕鬆簡單的事,更需要有更多的同儕相互支持及鼓勵。

  在此感謝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補助家庭照顧相關服務,讓家庭照顧者、經驗分享和相互支持與有擴大社會支持網絡的機會,讓偏鄉的家庭照顧者能就近參與紓壓活動。

  在成立秀林工作站支持團體據點同時,邀芳療師為家庭照顧者進行精油紓壓課程,希望家庭照顧者能透過精油達到身心放鬆。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