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要聞

花蓮要聞

2018-08-22
國中小學校長會議 聚焦新課綱
教育處表示將透過中心學校全方面推動 並有4名輔導員
分享至


圖:一○七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透過專題演講、分組討論,提升教學專業。(記者李婕妤/攝)
 

記者李婕妤/報導

花蓮縣一○七學年度第一學期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二十一日起一連兩天在花崗國中舉行,因應即將上路的一○八新課綱,有別於以往只有一天的會議,今年特別改為兩天的研習課程,邀請國家教育研究院、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等專家學者,以及各縣市前導學校校長、主任,並透過專題演講及分組討論的方式,提升校長們的專業知能、精進各校的學習課程設計。

「教育應以學生為主體」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長劉美珍強調,校長們不只要肩負行政領導,更有教學領導的責任,期許校長們除了統御領導外,能更重視學生基本能力的提升,新課綱就要全面實施,身為校長必須做好準備,藉由研習課程的安排,期許校長們熟悉新的教育方向,確實理解課綱精神,並落實在學校經營中。

教育處特別邀請國家教育研究院副研究員洪詠善主講「總綱及領綱重點解析與準備」、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副教授張素貞與團隊,以及包括台北、新竹、高雄、基隆、宜蘭等各縣市前導學校校長與主任,就十二年國教的課程領導、本位課程編訂、課程地圖建構等面向分組討論。

劉美珍表示,因應新課綱,教育處積極做好準備,目標全縣十三鄉鎮均有一○八課綱前導學校,透過中心學校全方面推動課綱。縣內並有四名國中小教師,擔任「課程教學專任輔導員」工作,包括吉安國小陳俊瑜老師、自強國中主任林慧貞與李美華老師,以及丁瑋暄老師專責綜整國教輔導團事務。

劉美珍指出,新課綱的目的,就是要「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基於「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培養多元智能,然而,多元智能的基礎,還是要讓學生擁有基本學力,而穩固學生基本學力,也不能採用過去填鴨的方式,教育人員需要與時俱進,才能以有效能的方式,幫助花蓮的孩子多元適性快樂學習。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