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社會

花蓮社會

2018-08-22
光榮部落報訊息 贈信物給縣府
分享至


圖: 壽豐鄉光榮部落到花蓮縣政府報訊息後與花蓮縣政府原民處長及科長科員合影。(記者田德財/攝)
 

記者田德財/報導

花蓮縣壽豐鄉光榮部落勇士及族人,昨天(廿一日)上午在頭目羅文昂率領下,前往花蓮縣政府致贈小米酒與檳榔報信息信物後,就在迎賓舞歡樂歌舞聲中,宣告部落豐年祭即將在八月廿四日至廿六日登場。

光榮部落勇士報信息隊伍一行廿人,由壽豐鄉民代表張玉妹、光榮村長林健次、光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西布發拉斯等人陪同前往縣府,縣府原住民行政處處長陳建村接下報信息信物後,預祝活動圓滿順利。

陳建村處長指出,每年的七、八、九月是阿美族舉辦部落豐年祭的時程,在舉辦之前,各部落都會以「報信息」方式會知、邀約鄰近部落頭目、耆老、年齡階級級長參加,以營造和諧、互助的公誼關係,這場報信息儀式,立委徐榛蔚辦公室主任明良臻亦特地到場觀禮,場面簡單隆重。

陳建村處長不忘提醒,豐年祭慶典中祭祖靈儀式極為莊嚴,是族人謝天、謝地、謝祖靈的時刻,只有部落族人才能參與該儀式,請嘉賓尊重部落傳統文化,不要任意參與祭祖儀典,但歡迎大家體驗各部落「原汁原味」的「原民歌舞」慶典。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