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要聞

花蓮要聞

2018-08-25
理想大地案 傅萁判無罪
六年偵查 去年追加起訴昨宣判 傅強調真相只有一個 感謝撥雲見日
分享至


圖: 花蓮縣長傅萁昨天舉行的記者會,媒體擠滿了會場。 (記者田德財/攝)
 

記者田德財/報導
  遭理想大地負責人梁清政,控訴 花蓮縣長傅萁藉勢藉端,以榮亮公司名義向理想大地度假飯店購地轉售,一夜淨賺一億六千餘萬元疑案,第一次不起訴後,花蓮地檢署以發現新事實新證據為由,第二次發動偵辦,懷疑傅萁是榮亮公司實際負責人,主導這場土地交易買賣,涉嫌逃漏稅捐違反捐稽徵法、偽證罪於去年十月追加起訴後,花蓮地方法院昨天(廿四日)上午宣判,判決無罪。
  本案為三審定讞,得上訴。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得知判決後表示,檢方還沒有收到判決書,俟收到判決後審酌判決理由,再行決定是否上訴。
  感謝鄉親一路支持
  傅萁隨即開記者會說,感謝所有過去一路支持他的鄉親,以及所有關心他的好朋友,今天終於撥雲見日,事實的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不論真相被掩埋多麼深邃,終究還是會被陽光普照,能夠撥雲見日。
  他說,所謂的「理想大地案」,經過六年,不斷地反覆煎熬、中傷、抹黑,在他為民服務的過程,要面對這樣的攻訐,惡意的中傷與不斷的抹黑,但是最終事實真相就只有一個。
  三次都獲不起訴處分
  本案六年多的全方位偵查,從特偵組到高檢署到地檢署,所謂「藉勢藉端」、「貪污」部分,三次都獲不起訴處分,而且猶勝於當年頃整個國家力量的「興票案」兩次的不起訴,還多了一次。
  不起訴處分不得再議的案子,竟可再重新立案,僅一次的訊問,隔天就起訴。他是一個為民服務的縣長,就受到這樣的政治調查,請問一般基層民眾要怎麼樣來相信司法?傅萁說,政府應盡應為的事項,我們都謹守分際,竟受到這種不公、不義的調查。
  去年十月一次傳訊 隔天起訴
  是否違反稅捐稽徵法,之前檢察官已調查得非常清楚,以予不起訴處分,而且不得再議,去年十月,竟然在他即將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之前,僅一次的傳訊,隔天的起訴,在偵查庭中,任憑他如何要求對質,卻得不到公平偵查,竟然把不起訴處分並不得再議的案子,在一天之內就起訴。
  他說,不管事實的真相被掩藏地有多深,終會有撥雲見日、重見天明的時刻,所謂的理想大地弊案,是應該要去調查為什麼可以延宕三十五年不開發,而要政府部門來背書。 
  傅萁說,再次感謝所有一路支持疼惜他的鄉親跟所有的好朋友,他會在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地做好所有的工作,即便在過去六年,受到這樣的政治的對待,他依然要做好所有的工作,未來會把所有為民服務的工作,盡心盡力地做好,他會坦然地面對許多挑戰。
  傅萁說,他再次感謝所有關心他的鄉親、好朋友,以及國內各地長年關注他的朋友們,他會堅持不忘初衷,奮戰到底,為地方的建設、為台灣的民主,會持續地堅持努力到底。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