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焦點

花蓮焦點

2018-08-27
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 展出跨國界作品
開幕典禮由部落居民演出「Itini Kami東海岸環境劇場」 大雨也澆不熄遊客熱情
分享至


圖:開幕現場有部落市集攤位擺設。
 

記者葉文杰/報導

    「二○一八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昨(二十六)日下午五點在石梯坪六十四公里的水梯田盛大開幕!雖東海岸下起滂沱大雨,仍無法抵擋遊客參加活動的熱情。林務局花蓮林管處長楊瑞芬表示,濕地藝術季始於民國一○○年,一○一年則舉辦「水梯田濕地生態環境裝置藝術展與音樂季」,去年以米粑流濕地藝術季亮相,共有十一組藝術家參與創作,不僅展現水梯田濕地多年復育的成果,也透過藝術的力量與當地原住民的智慧以及社區資源,共同振興當地農村面貌。

昨天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與花蓮林管處長楊瑞芬共同主持,包括立法委員徐榛蔚、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更生日報社社長謝立德與社長夫人韋淑玲、豐濱鄉長劉靜芳等冒著風雨參加開幕式,花蓮林管處長楊瑞芬強調,今年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強調阿美族語「米粑流」的互助美好精神與文化,將更進一步思考「森、川、里、海」環境多樣性。

    13位國內外藝術家駐村創作

    楊瑞芬說,今年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除了邀請國內十位藝術家外,也跨國界邀請三位來自印尼、日本、美國的國際藝術家參加,分別在豐濱鄉磯崎、新社、復興及港口四個部落駐村一個月,在部落生活和族人互動,學習當地文化知識然後完成作品,作品將在四個部落展覽至二○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

    昨天開幕活動有Misalama部落市集展售年度豐收的農產品與在地特色手作品、以及由部落婦女偕青少年和孩童共同演出的「Itini Kami東海岸環境劇場」、並由Savulu、Laway、Paliulius、陳永龍等高質量樂團,以海面上的月光為背景,在收割後的梯田地上舒適氛圍下,與現場群眾共度愉悅的夏夜。

    在四個部落展至明年3月底

    作品展覽自昨天起至明年三月三十一日止。期間將在八月三十一日、九月三日、九月十四日、九月十七日、九月二十八日、十月一日、十月十九日、十月二十二日陸續舉行「水圳修復志工假期」,讓志工學習傳統砌石工法外,也讓部落水圳得以不再因為颱風或大水等因素而不斷崩蹋。今年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自石梯坪的藝術基點向北延伸到復興、新社、磯崎等部落。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