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焦點

花蓮焦點

2018-08-27
協助行銷原民工藝 市長帶團赴上海
提高原住民族文創品牌在海外的知名度 吸引當地民眾購買
分享至


圖:花蓮市公所協助原住民工藝師拓展海外市場,市長魏嘉賢帶團前往上海行銷。
 

記者李婕妤/報導

    花蓮市公所協助拓展原住民工藝作品的海外市場,日前由花蓮市長魏嘉賢帶團前往上海市參加黃浦區第七屆兩岸藝術新天地論壇暨產業樂舞交流活動,原住民工藝師的作品在當地引起爭相購買的熱潮。魏嘉賢表示,希望透過強而有力的行銷,讓更多花蓮原住民手創在海外成為熱銷作品。

    黃浦區兩岸藝術新天地論壇自二○一二年舉辦以來,今年邁入第七屆,按主辦單位上海黃浦區臺聯會及臺灣東門美術館每年兩地輪流舉辦的共識,今年的活動八月十六日在上海市相當知名且為百年歷史建物的大世界遊樂中心登場。

    花蓮市接到參加開幕表演及工藝展示的邀請,由於活動內容還包括產業樂舞交流,為讓原住民創藝可以拓展到海外市場,魏市長特地帶隊前往,團員裡包括原住民工藝師曾春子、徐香蘭、陳子玄與梁淑琴,以及花蓮縣東海岸部落智慧部落旅遊協進會的作品展售。另外,花蓮高工原住民舞蹈隊的七名學生也在開幕活動當天展現力與美的舞蹈,社團法人花蓮縣原住民族公共事務促進會的成員也以渾厚的歌聲擄獲上海當地居民的心。

    開幕時魏嘉賢表示,非常開心能帶領花蓮原住民工藝師及表演團體來到上海大世界遊樂中心參與這項活動,在現場看到不少來自兩岸頂尖的工藝師,彼此間相互交流,激起不一樣的火花。魏嘉賢指出,花蓮市未來會持續不斷邀請許多優秀的原住民工藝師與表演團體到上海或海外其他地區,讓大家看到專屬台灣原住民的手創元素。他強調,對花蓮人而言,原住民不僅是台灣最珍貴的族群,他們的手創作品特色在這世界上更是絕無僅有。

    花蓮縣議員笛布斯.顗賚也隨團來到上海,對於魏市長與民間社團合作,協助將原住民作品拓展到海外的行動力與執行力給予高度肯定。她表示,原住民的工藝與歌舞相當有特色,但受限於環境與人際層面影響,很難在海外有舞台空間,然而魏市長看到原住民工藝師的需要,特地帶團來到上海,不僅提高原住民族文創品牌在海外的知名度,更讓原住民工藝師與表演團體成為今年兩岸活動的亮點。

    開幕活動邀請兩岸團體表演,在台灣多次以精湛舞藝拿到全國第一,並且應邀到國外表演的國立花蓮高工,七名原住民舞蹈隊的學生在舞台展現力與美,並且壓軸演出。而Palimaay團體也以歡樂飲酒歌等原住民曲調讓在場的來賓深刻感受到原住民渾厚的歌聲有如天籟。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