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要聞

花蓮要聞

2020-06-01
東大門夜市人潮回流逾萬人
分享至


  今起不強制戴口罩 攤商喊話邀「最強業配王」陳時中來花蓮逛夜市 記者謝宗璋/報導 連日梅雨季週末放晴,加上疫情趨緩、國旅復甦,花蓮東大門夜市卅日夜晚大爆滿,據統計人潮逾萬,是疫情爆發以來首見,買氣也跟著回溫。  今(一日)起配合花蓮縣政府「防疫新生活運動」,不再強制戴口罩,將可放心大啖美食;不過中央旅遊警示未解除,攤商喊話邀「最強業配王」衛福部長陳時中來花蓮逛夜市。 不少外地遊客前來  卅日晚間夜市週邊街道、停車場都停滿車,也有外地遊客從附近飯店、民宿徒步前來。約莫五時半始有人潮接踵而至,大概至七至九時半達最高峰。近四百家攤商幾乎都大排長龍、高朋滿座,帳篷共食區、陽光電城草坪也滿是人潮,讓攤商都樂翻了,忙著進出補貨。 「那天有像連假的感覺!」福町夜市主委黃家明說,當晚生意還不錯,估計人潮有回流疫情爆發以前的八成水準,買氣也有回來達六成,非常感謝縣府與攤商全力確實守護,以及民眾配合防疫,才有如今成果。他認為,六月是關鍵期,若疫情完全結束,中央振興政策又讓民眾有感,暑假應該就不用太擔心。 疫情以來人潮最多的一天  縣政府觀光處副處長張志翔指出,由於為提升防疫,自四月十日夜市設置的四處單一出入口管制,每半小時統計進出人流,數據指出卅日共計有一萬一千人湧入,可說是疫情爆發以來人潮最好的一天;他也強調,當晚同時間夜市容留量,約於八時半達高峰為三千六百餘人,仍在總量管制五千人的安全範圍內。 考量國內疫情平穩,民眾外出不再緊繃,配合縣長徐榛蔚宣布花蓮已進入後疫情時期,全面展開「防疫新生活運動」,今(六月一日)起進入公共場所不強制戴口罩,考量東大門夜市為戶外公共場所且防疫措施成效良好,經研議後比照辦理;惟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或本身有慢性病者,進入仍須戴口罩。 仍列旅遊警示熱點  夜市自疫情期間受到交通部app「國道一九六八」列為旅遊警示管制熱點的影響,來客數大減,攤商生意受到嚴重衝擊。然而管制至今仍未解除,黃家明盼縣府協助攤商後續振興及行銷推廣,同時向「最強業配王」陳時中,邀請他來花蓮逛夜市,並擔任觀光大使協助推廣。  張志翔也指出,縣府與攤商將持續配合中央實施入園遊客體溫監測及人流管制;另觀光產業振興將配合中央政策啟動相關振興計畫,已開始籌備相關工作,期能協助觀光產業儘快復甦。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