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2019-05-06
辦理房貸問與答
分享至


 

Q:辦理房貸要多久時間?

A:文件收齊送件後,約略5個工作天內會確定核貸與否。

 

Q:辦理銀行房貸的流程?

A:鑑價>徵信>核貸對保>設定撥款

 

Q:如果銀行叫你去對保,那就是代表銀行願意把錢借你了嗎?如果我不想要那家銀行,我就不用去對保了嗎?那會不會留下不好的紀錄?

A:基本上請你對保,大部份都是案件已經過了,但少數業務為了後續流程跑快點,都會事先跟你對保,但會有案件若沒過或是條件不符你需求卻對保的狀況,所以應盡量避免提前對保,不想去就直接告知,就可以不用去對了,畢竟現在競爭這麼激烈,同時有兩三家銀行搶是很常見的,紀錄倒是不會太嚴重,只是銀行會知道之前你有申貸過但未撥款,只要信用正常,沒有太大的影響。

 

Q:若在銀行拖比較久時間,屋主會不會就不賣了 ?

A:若是屋主主動不賣,責任就在於他,他是需要負違約責任的,所以屋主不太會輕易地毀約,除非當初在簽約時,已經有約定交屋日,而你也拖延過了約定日,那變成違約的人是你,他就有權利說不賣,但一般是都可以溝通。

 

Q:房屋權狀等東西,要多久的時間?

A:這點你要催代書,有些代書動作很慢,一個買賣案件可以拖兩個月,曾問過代書朋友,整個買賣流程跑下來,全部只要18個工作天(約三個星期多)就結束,不確定是快或是慢,但不太需要超過一個月。

 

Q:交屋通常需要多久的時間?

A:也建議你盯一下代書。

 

Q:聽說銀行不要送太多家,為什麼?

A:因為送太多家,銀行會覺得你好像很急,是不是信用或是人有問題,不然怎麼多家都沒過?相對地評分就會比較低。

 

Q:是不是每家銀行都以法拍屋的價格七成放款?

A:各家認定不一,有些銀行會認定倘若你購入方式是法拍屋,則鑑價值會以原鑑價值七成做為本次之鑑價值,所以才會有些投資客是用轉一手的方式向銀行申貸。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