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19-07-12
花蓮六月房地產買賣微減 房仲業正向看待
蘇花改明年一月全線通車主要利多支撐 買氣將持續加溫
分享至


圖:蘇花改明年一月初全線通車利多支撐下,花蓮房地產買氣持續。
 

記者何國豐/報導
花蓮地政事務所剛公布花蓮六月不動產買賣案件統計為三百廿九件、六百六十八筆棟數,比五月三百五十一件、七百筆棟數略少,對此,花蓮資深房仲業者認為,在蘇花改明年一月初全線通車主要利多不變支撐下,業者說,去年六月買賣件數為兩百五十六件、五百廿六筆棟數,兩相比較同期相比,花蓮房地產未來趨勢仍正向看待!
房仲業者表示,目前花蓮房地產整體買氣相當不錯,看屋、看地頻率越來越多,收斡旋的案件也成長且數量激增,證明買氣真的很不錯,六月比五月僅少了廿一件,業內瞭解,許多買賣案件,只要買賣雙方價格上各退一小步,案件立即就能成交,如果六月份買賣雙方在價格上相互讓小利一下,說不定六月份成交案件就超月五月份。
暑假向為花蓮觀光旅遊旺季,最近房仲業者不少成交案件,不少是暑假來花蓮旅遊的民眾,順道來花蓮選購房地產,與其他縣市相比,花蓮房地產價格相對廉價,價格在一千萬元以內的電梯套房,成為遊客順道看屋的最愛,除了投資還可以作為來花蓮度假住宿使用。
即將進入農曆七月,是否會影響房市交易?資深房仲業者說,每年都會有農曆七月,其實對於房市影響不大,農曆七月買屋賣屋照樣不便,雙方達成買賣後,交屋過戶延後到農曆七月以後即可。
業者推估,花蓮目前餘屋數量不少,估計透天厝約三、四百間,電梯、華夏約四、五百間,因應目前傾向買方市場,許多建商老闆為加速去化餘屋,紛紛委由手中握有許多買屋客戶的房仲業者代銷,建商不在「自建自售」也是花蓮房地產業界的一大改變?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