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19-09-14
《永慶公益講座》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 分享政治生涯體驗
分享至


張善政博士
 

記者何國豐/報導
永慶慈善基金會與好房網智慧講堂合辦《永慶公益講座》,日前請到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擔任講座嘉賓,分享從政心情點滴,幽默且真性情的演講,讓現場笑聲不斷。
《永慶公益講座》每月邀請各領域的社會賢達,透過生命故事分享,帶給聽眾新的啟發,此次邀請張善政博士擔任來賓,短短幾天就吸引超過兩百位網友報名,現場更是人潮爆棚。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致詞表示:「很榮幸邀請到張善政博士(見圖)蒞臨會場,他在學校是最優秀的學生、在教室裡是傑出的老師、在企業裡是成功的高管、在政府是近年來勤政愛民又有親和力的行政首長,能夠在百忙中邀請到他,分享人生中的精彩片段,覺得非常榮幸。」 
張善政自小受到父親的薰陶,求學時立定志向選擇土木工程科系,在美國留學並同時從事電腦繪圖實驗室博士後研究,當年32歲的他,更是台灣大學歷任以來最年輕的教授,在學界發光發熱的他,當面臨一個重要的轉淚點,要朝著學界體制晉升系主任,還是選擇加入國科會超級電腦中心?這個抉擇開啟了他往後的政治生涯。張善政說:「一心堅持把事情做好,在過程中學習從追求自我成就,轉向兼善天下,放下專業擁抱新領域、放下身段與基層一心,最後更提醒自己面對關說絕不妥協,堅持初衷,永不放棄。」
根據民調顯示,張善政是馬政府任內施政滿意度最高的行政院長,任職期間,經歷許多國內災難,八仙塵爆、台南登革熱、0206地震、沖之鳥礁漁船遭扣等重大事件,講堂中細細分享處理災害的過程,從言談中,不時能看見他心中對受害家屬的不捨與擔憂,他說:「面對災難來臨,必須盡全力投入,隨時掌控狀況,感同身受,但同時不能喪失理智過於情緒化,政府責任不只是災後彌補,更該用『先知先覺』的視野建立完善的制度。」
張善政博士掌握土木工程與新科技專業,取得美國史丹佛大學碩士、康乃爾大學博士學位後,先後擔任七年的台大教授,後轉任企業界,2012年放棄高薪受邀轉向公部門,從政務委員到擔任行政院院長,如今更展望未來,期盼為台灣下一代建設一個好家園!
張善政在講座最後以自身經歷鼓勵聽眾,人生際遇往往於自己所訂下的目標不同,但不要設限未來,持續堅持夢想與初衷,就能引領自己做出最合適的抉擇,展現出最合適自己的人生志業。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