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20-01-17
蘇花改全線通車+大選落幕
花蓮房地產多空交戰 買賣持續活絡
分享至


圖:蘇花改通車及大選落幕,花蓮地區房地產呈現多空交戰局面。(記者何國豐/攝)
 

記者何國豐/報導
蘇花改終於在一月六日全線通車,2020總統、立委選舉也在一月十一日圓滿落幕,花蓮房地產業者觀察表示,花蓮房地產目前呈現「多空交戰」局面,看多者認為蘇花改通車利多將持續帶動花蓮房市往上揚升;持空方保守者推測,總統、立委選舉結果綠營大勝,兩岸關係改善無望,且房地產價格也已經漲了一波,有賺就賣選擇落袋為安,觀望後市發展再說。
資深房地產業內人士強調,政治絕對影響經濟,不僅花蓮房地產,全台房地產要持續活絡,兩岸關係絕對要往和平正向來發展;像過去三年多,兩岸關係急凍,陸客、陸團急速萎縮,全台觀光產業到現在仍然「哀鴻遍野」;以花蓮藝品業來說,過去陸客多的時候,薪水約有六萬以上,如今,陸客沒來,薪水剩下一萬五、六千元,許多都得兼他工作才能過活。
花蓮地政事務所月初剛公布去年十二月不動產買賣件數為三百廿六件、筆棟數六百八十二,比上月三百零八件、筆棟數六百卅七,略有成長;比去年同期兩百卅六件、筆棟數四百九十三,增加九十件,成長逾四成。顯示蘇花改全線通車利多仍促使花蓮房地產買賣持續活絡。
目前花蓮房地產華廈產品當道,房仲業者表示,花蓮市區大面積建地稀缺,特別是市區蛋黃區華廈建案如雨後春筍推出,多半都採預售方式,地點包括車站前、自由街及市區金三角等,房價每坪從一開始預售廿萬元,如今每坪已超過廿五萬元,位於蛋黃區好地點的華廈預售都相當熱絡,地基剛挖好房子就賣了超過六成!購買者以花蓮軍公教自住居多。
針對花蓮市區空屋率五千八百多戶,比十年前兩千多戶成長超過兩倍,房仲業者分析,花蓮人口沒有成長,空屋率比十年前增加兩倍半,可以華廈等建案仍持續在推,倒底原因在哪?主要是有很多花蓮民眾擁有超過一間房子,經濟相當不錯,既不想出租也不想賣,導致空屋率倍數成長;至於華廈等新建案,主要是滿足年輕人小家庭居住需求。
畢竟花蓮在地民眾住慣了透天厝,許多建商因應大建地稀少及首購族的需求,紛紛推出每戶六百到八百萬元的華廈商品,除了地點很重要,為了提高華廈建案的區別,最近已有華廈建案標榜取得「防震標章」,房仲業者認為,防震標章對於華廈商品有大大加分,提供有意購買華廈商品民眾參考。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