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20-06-14
花蓮縣租賃住宅商業同業公會
因應租屋市場迅速成長 全面服務房東房客
分享至


花蓮縣租賃住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曾施傑
 

記者何國豐.許明鎧/聯合報導
「花蓮縣租賃住宅商業同業公會」於一零八年六月籌備九月正式成立,理事長曾施傑(見圖)表示,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已於一零六年十二月廿七日公佈,在這項條例公佈後公司起初是加入鄰近的基隆租賃公會,由於花蓮地區也陸續有仲介公司詢問該條例事項,本人想說與其寄居於其他公會,不如將花蓮租賃公會成立起來,讓花蓮有心想從事本項業務公司及營業員也可就近辦理各項事務;最主要還是配合中央政策,一起來推動這個對房東及房客都有幫助的法令。

花蓮縣租賃市場(社宅及一般租賃住宅)現況分析
花蓮在租賃市場這個區域,個人認為是不容小覷的市場,因為花蓮外來人口也不少,例如職業軍人、大學生、慈濟醫療團隊及花蓮南區上來花蓮市工作的鄉親,少不了有租屋的需求,以火車前後站、北昌區、正市區為主要地點,光是這幾個區域,就佔了租屋2/3的市場需求。

花蓮縣一般房東對於參與社宅的意願及回應
因為花蓮並無社會住宅,所以針對社會住宅這個區塊,房東們都不大清楚,社會住宅在六都都有相關補助方案,但在花蓮並無任何補助,所以,建議花蓮縣政府也可以針對加入社會住宅的房東有相關的補助方案,一但有了補助,房東參與社會住宅一定會有相當大的意願。

疫情期間花蓮房地產市場的反應及變化
花蓮一直以來就是一些退休人員或快退休人員來花蓮置產的首選之一,所以花蓮不動產價格一直居高不下。本次疫情花蓮一直處於零確診狀態,確實有一些人就因如此到花蓮看屋及購屋,產品以兩房居多,價格多落在四百萬至六百萬上下,透天價格落在一千一百萬至一千三百萬左右。

花蓮縣公會目前會員現況及未來展望
目前有加入花蓮租賃公會的會員數為十二家,考取租賃管理人員證照約一百卅人,公會也積極辦理取得證照主要課程,目前報名上課相當踴躍。陸續也一直有相關公司及人員在詢問租賃專法的相關規定,目前有加入公會的會員也持續在加強包租及代管這項服務項目,相對公司的營業額也一定相對提高,花蓮租賃公會今年會員數應該很快達到廿家,使公會運作上更順暢。花蓮縣租賃住宅商業同業公會,會址:花蓮市國聯一路123號一樓,電話:(03)8359292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