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20-07-17
大建地希缺+價格直直漲
透天厝讓位 華廈將成花蓮房地產主流
分享至


圖:房地產業者推估,華廈將成為花蓮未來主流商品。(記者何國豐/攝)
 

記者何國豐/報導
花蓮市區六期重劃區鐵路局大面積建地「只租不賣」,緊鄰吉安鄉住一住宅區自辦市地重劃仍在進行中的建地「看得到用不到」,福德段、四維段區段徵收改市地重劃更遙遙無期,北花蓮地區大面積建地持續希缺,價格格直直漲,資深房地產業者說,花蓮向來自詡住透天厝,現在恐怕回不去了,未來華廈將是北花蓮房地產主流商品,只有少數見商會推透天厝商品。

數字會說話,花蓮六月不動產買案件為三百九十三件、八百卅六筆,創五年來同月新高!資深房地產業者認為,花蓮房地產漲了一大段,呈現多空交戰局面,受到疫情影響,全球資金大逃竄,尋找保值又能獲利的投資工具,除了黃金,房地產也是資金投資的標的;蘇花改通車效益正向也持續為花蓮房地產增添柴火,拉升花蓮房地產價格走揚。

根據業內估計,截至今年底將會有卅十件華廈建案推出,集中於北花蓮的花蓮市、吉安鄉,每坪售價廿三萬起至卅多萬元,總價從三百萬元起至近千萬元,房仲業者認為,短期間華廈推案將成為花蓮房地產的主流商品。

吉安鄉住一住宅區自辦市地重劃完成,四十多公頃建地釋出能否改變華廈成為花蓮房地產主流地位?營建業者認為,很難改變華廈的主流地位,原因在於花蓮建地價格每坪都將近廿萬以上,目前住一住宅區內的建地價格都超過十萬,未來市地重劃完成後,建地價格絕對會比十萬更高,若要推透天厝的建案,以一戶卅坪來說,土地成本就要六百萬,建築成本蓋七十坪,每坪十萬元就要七百萬,土地加建築成本就要一千三百萬元,加上管銷一成五及利潤,每戶售價絕對要一千六百萬元起跳,所以,就算住一住宅區自辦市地重劃完成,仍然難以撼動華廈成為花蓮房地產的主流商品地位。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