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20-09-04
農曆7月 花蓮房地交易量未受影響
成交364件、771筆棟數 較上月略減但創5年同月新高
分享至


圖:花蓮房地產持續熱絡,最近連一般農地都很搶手,而且面積大越好。
 

記者何國豐/報導
進入農曆七月,剛公布的花蓮房地產八月不動產買賣統計件數,為三百六十四件、七百七十一筆棟數,較七月的四百五十八件、九百六十五筆棟數,少了九十四件、一百九十四筆棟數,但卻創下過去五年同月新高,花蓮房地產業者表示,國人一般不喜在農曆七月買房,就算買房也不會在七月過戶;另有房地產業者觀察,花蓮房地產除了量變,質也在變,許多外縣市建商紛紛來花蓮獵地、推案,建地、農地不拘,土地面積越大越好!

永慶房屋花蓮聯賣區區長黃國師更觀察到,不僅一般建商、外縣市大咖來花蓮買房、買地加推案,國內各大宗教也紛紛來花蓮購地興建各自宗教需要的場所,其中,各大宗一致看上吉安鄉,據知,中台禪寺最近透過花蓮知名建商購買吉安鄉吉安路一塊兩千坪的建地,預計興建十五樓的道場等設施。位於吉安鄉海濱路南海二街東側的農業區,美崙浸信會也大手筆買下五千坪土地,將興建吉安鄉第二會堂。吉安鄉境內已有道家多間宮廟,包括勝安宮、慈惠堂及一貫道等各大宗教道場,吉安鄉堪稱花蓮各大宗教靈修寶地。

花蓮知名房仲業者表示,八月因為即將進入農曆七月,所以買賣成交建議循例都會減少一些,不過,買賣還是相當熱喔,估計目前已有將近快廿個華廈新建案正式開賣,到年底應會有超過卅個華廈新建案陸續推出,這些華廈新建案的商品多半是兩房或三房的商品,售價大約落在六百到八百萬元。

黃國師也補充表示,除了目前華廈成為花蓮房市的新主流,最近質量都在變的是土地交易開始火熱起來,外縣市建商紛紛來花蓮獵地推案,值得一提的是,農地買賣也逐漸活絡起來,面積越大的農地買家越愛,特定農業區內的農地除外,大面積一般農地目前很搶手,多半規劃為休閒農場使用。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