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23-11-08
天價!中美戲院舊址 每坪200萬
花蓮二信標售約450坪 底標高達9億300萬元 目前無償借予縣府綠美化
分享至


 

記何者何國豐/報導
花蓮二信十七日將開標售位於花蓮市區中華路、中正路口是中美戲院舊址(見圖:記者何國豐/攝),八筆土地合計約四百五十坪,底標高達九億三百萬元,換算每坪價格超過兩百萬元,若果順利標脫,每坪兩百萬元價格,將堪稱是花蓮市最貴土地!根據二信內部人員表示,二信所持有的中美戲院舊址四百五十坪土地,前前後後招標多次,每次都以流標收場。花蓮在地建商說,底標一坪兩百萬,以目前花蓮房地產市況,應該不會有人買得下手,不過,每坪價格若是一百萬元,或許會有買家有興趣,畢竟花蓮市區中華、中正圓環邊,土地價格本來就貴!
合計有八筆土地
中美戲院舊址約四百五十坪合計有八筆土地分別為花蓮市主商段四一一、四二零、四二零之一、四二一之一、四二二之九、四二二之十地號等六筆土地(權利範圍全部)及四一二、四一二之一地號等二筆土地(權利範圍六分之一,底標為九億三百萬元,十七日下午三點開標,超過底標且價高者得標。
現址為天使廣場
根據史料記載,戰後,花蓮市民林阿富作蔗糖生意致富,蓋了一座木造大戲院,原名「中央戲院」,後來改名為中美戲院,五零年代的中美戲院堪稱花蓮市區最熱鬧的市中心,後因火災燒毀,現址為天使廣場,花蓮二信無償借予縣府綠美化,二信每月藉「員工健康日」總經理和同仁會至周遭打掃環境。

此次花蓮二信再度公開招標中美戲院舊址,二信員工說,這塊地標了很多次,最後都是以流標收場,至於為何訂出每坪超過兩百萬、底標高達九億三百萬元,員工說,也是參考附近地段土地交易行情等訂定出來的,二信也希望這塊土地能夠趕快標出去,早點把錢收回來!
老建商認為還會流標
花蓮老建商說,中美戲院每坪售價超過兩百萬,可能仍然會以流標收場,如果有人願意花每坪兩百萬元天價買下這塊中美戲院舊址,那將會創下花蓮市區最貴的一筆土地買賣。早年市區中華、中正路口土地價格原本就貴,這塊地如過開價每坪一百萬元,說不定會有買家出手購入。

依照實價登錄顯示,二零二一年十月位於花蓮市海景第一排的海濱街一四六七地號的一百五十三坪建地,每坪成交價為八十二點一萬,該筆土地成交總額為一億兩千五百多萬元。再者,中美戲院附近土地近年買賣成交價格每坪約在五十萬元上下。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