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24-01-02
國營臺鐵公司東區營運處揭牌 肩負宜花東逾3百公里鐵路運輸重任
分享至


 

陳宗宏表示,臺鐵肩負社會大眾運輸責任,迄今走過一百卅六年,如今是改制公司的第一天,鐵路服務仍將不間斷,秉持傳統精神,把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臺鐵將確保營運安全、提升經營效能,建構永續經營公司體制,為社會大眾提供最優質的運輸服務,同時成為民眾、旅客、員工滿意的幸福企業。

 他指出,東區營運處是依據《國營臺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組織章則》第二條第四項規定成立,隸屬於總公司分區營運群。不同於過去臺鐵局時期,採取局本部中央集權管理,各單位各司其職,橫向聯繫較為緩慢,因此值此臺鐵公司掛牌元年之際,在全臺成立北、中、南、東四個營運處,加強橫向聯繫與地方協調。

 東區營運成立初期轄下設置安全科、總務室、人事室及政風室,後續階段再成立營運規劃科、工務科及電務科,以上幕僚單位共計四科三室;另為辦理行車及客貨車輛調度、客貨運輸、列車編組,設置花蓮運務段及其轄屬各車站。轄區範圍北從宜蘭縣境最北端的石城站,南達臺東縣縣境最南端的古莊號誌站,營業里程全長約為三百五十六公里,跨越宜、花、東三縣。

 此外,為精進員工訓練需要,國營臺鐵公司今年起亦同步設立東區訓練所,與東區營運處同棟,以行車人員在職訓練及行車安全訓練(含勞安、運安)為主軸,透過強化術科訓練,提高在職人員工作熟練度,鞏固員工安全意識;而各區訓練所均專人專責辦訓,職掌劃分明確,強化員工訓練處與各所間之協調與管理,實現訓練分區化。

 傅崐萁表示,臺鐵進行公司化前後歷時超過廿年,都全程參與,希望臺鐵營運更加蓬勃、穩定,在全國各縣市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在本年、本月、本週的第一天揭牌別具意義,期許臺鐵服務讓所有鄉親感受第一、員工權益保障第一,臺鐵資產更不能輕易讓售、標售,要好好守住,祝福百年臺鐵升級版,迎向另一個輝煌的百年。

 郭應義表示,臺鐵進入一百卅七年,所有悲歡離合都在火車站,臺鐵多年來提供鄉親乘車交通服務,贏得鄉親信賴,相信公司化後提供更好服務,員工更好保障;至於全臺所有精華地段都在臺鐵手中,資產要好好活化、有效利用,促進社會經濟繁榮。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