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台東新聞

台東新聞

2017-11-14
邸TaiDang展出駐創成果
分享至


圖:「饗嚮台東」李承澤、釧南雁分享打造鹿野深度農旅體驗。(記者蕭道田/攝)
 

記者蕭道田/報導 
首次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導在東部成立的第一間民間型創新育成中心-邸TaiDang駐創育成在台東培植青年創業,經過六個月的輔導,十一組創業團隊已有初步成果。邸TaiDang駐創育成昨日在台東糖廠檔案室咖啡館和大稻埕莊義芳商行舉辦第一次「入厝台東:106年度邸TaiDang駐創育成成果展」。 
邸TaiDang表示,從報名的三十一組團隊中選出十一組青創團隊,從今年四月到十月進行六個月的輔導,包括ezTravel易遊網陳甫彥董事長、一起出來玩創辦人李伯彥等業界導師一對一陪伴、調整品牌策略、打造最初可行產品模型、協助爭取資源與資金,協助台東微型創業家克服創業過程遇到的問題,並與旅飯、天下雜誌的微笑台灣三一九鄉+合作等專欄合作,定期將創業家的故事宣傳曝光。 
十一組創業團隊也逐漸嶄露成果,例如「和建行」和「豐收蔬果園」分別以3D列印開發新產品與國際通路認證等項目入選今年度臺東縣政府地方型SBIR計畫;「麵包山烘焙坊」和「豐收蔬果園」獲選臺東縣特色國際旅遊接待加值示範點,獲得獎金進行店面重新裝潢與釋迦果園體驗解說點建置等;「饗嚮台東」打造鹿野深度農旅體驗,並獲ezTravel易遊網陳甫彥董事長大力支持推動。邸TaiDang駐創育成劉誥洋共同創辦人表示,多年來倡議青年返鄉創業,但在台東創業不容易,資源資金和商業市場都很重要,感謝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和眾多導師的支持,成果展一方面讓參與育成計畫的創業家能夠展現一年來的表現,更重要的是希望更多能夠將中央和地方資源做最好的利用,陪伴青年返鄉或東移定居的青年於創業路上更順利。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