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台東要聞

台東要聞

2017-11-14
台東農產外銷大陸 寄送遇困難
台農發若執意種植200甲鳳梨釋迦 議長饒慶鈴建議銷往新南向國家,而非大陸地區市場
分享至


圖:台東縣議會昨日進行工作檢討第六日,議長饒慶鈴提出台東鳳梨釋迦產期將至,詢問鳳梨釋迦外銷至大陸的情況。(記者蕭道田/攝)
 

記者蕭道田/報導 
台東縣議會十八屆第六次定期會,昨日進行工作檢討第六日,議長饒慶鈴提出台東鳳梨釋迦產期將至,詢問鳳梨釋迦外銷至大陸的情況,農業處處長許瑞貴回應,從去年七、八月開始,農產品外銷大陸有一定的難度,運輸上稅金等問題導致寄送困難,目前正在了解是個案或是通案狀況。 
台農發僅書面作業 
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計畫在台東縣鹿野鄉承租二○○公頃林有地種植鳳梨釋迦一案。農民憂心政府與民爭利,打亂市場行情。饒議長提出詢問本案進度,農業處處長許瑞貴提出,上個月台農發、農委會與中央,成立考察團前往知本考察,農業處也前往了解狀況,特別向台農發董事長陳郁然提出,希望增加鳳梨釋迦的外銷媒合的管道,而台農發目前僅進行至書面作業的階段。 
外銷大陸與民爭利 
饒慶鈴強調,台農發若執意種植二○○甲的鳳梨釋迦,種植到收成需要三至四年,應先輔導現有的農民,建議將約二○○○噸的鳳梨釋迦銷往至「新南向國家」,而非與民爭利外銷至現行穩定的大陸地區市場。 
成立低溫生鮮中心 
饒議長指出,台東鳳梨釋迦產銷大部分依靠貨運業運輸,因一例一休今年年初宅配業者漲價,十公斤貨品運送漲幅約五至十元,影響釋迦產業甚鉅,農民苦不堪言。預計明年運費將再漲一波,漲幅更高達四成。農業處處長許瑞貴回應,預計在台東成立低溫物流生鮮中心,以協助農民配送運輸。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