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台東要聞

台東要聞

2017-11-15
議員質疑測速照相地點及違規取締必要性
建議警方檢討修正測速照相設置地點 於鄉道或產業道路段以勸導方式代替取締開單
分享至


圖:昨日進行警察局、教育處、衛生局、社會處等四個單位質詢,議場關注議題為違規照相取締爭議。 (記者蕭道田/攝)
 

記者蕭道田/報導 
台東縣議會十八屆第六次定期大會,昨日進行警察局、教育處、衛生局、社會處等四個單位質詢。議場關注議題為違規照相取締爭議,議員質疑警方為績效而開單,測速照相是否能真正改善交通?多位議員也向警察局提出建議,應審慎檢討修正測速照相設置地點及其必要性,於鄉道或產業道路段以勸導方式代替取締,相同也能達到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的目的。 
提出質詢探討的議員,依序有:謝賢裕、李建智、林東滿、吳秀華、許進榮、林參天、高美珠、王飛龍、林琮翰、江堅壽、張全馨嵐、洪宗楷、張卓然、蔡玉玲、章正輝等人。 
質詢檢討重點如下: 
重點道路取締 
議員們針對測速照相設置及違規取締提出質疑,如台東分局轄區內中華大橋、富岡派出所、往富山地區,一個路段即有三支測速照相,更有隱藏式測速照相,若為績效而設置是擾民的行為,議員提出應考量其距離及必要性,架設於易肇事路段,才能真正達到警示作用,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議員提出違規取締的相關問題,有警方尾隨民眾至住家開罰的情況,希望能以柔性口頭宣導的方式替代,將取締重點放在重要道路台九線、台十一線上。 
操場跑道積水 
台東多所偏鄉國中小學校操場年久失修,跑道積水問題存在已久。另外議員也針對籃球場提出改建建議,希望原有利嘉國小籃球場加蓋,讓在地居民不受天候影響使用。教育處長劉鎮寧回應,今年度五件預備置換為PU跑道案件送至體育署皆被退回,若再送件通過可能性相當低。而今年度經費拮据,恐無法支應,預計增列明年度預算。建議以整修方案進行,將請體健科派員前往現勘。 
偏鄉教育走向 
針對現行教育政策,多位議員也相當關心目前偏鄉教育的走向,包括對於偏鄉師資留用問題、混齡教學等方向提出徵詢,教育處長劉鎮寧說明,體育、藝術與人文混齡教學較不受限制,但工具學科以數學來說,課程須循序漸進,如何透過混齡確保學生的學習成效是個極大的挑戰。今年已於三和國小進行混齡教學實驗教育,希望為台東的孩子找到最適當的教學方式。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