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焦點

花蓮焦點

2018-08-25
為歷史見證 花蓮地震全國照片徵選頒獎
謝立德:為後代保留歷史記憶 籲大家更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分享至


圖:更生日報「○二○六花蓮地震照片徵選」八月二十四日頒獎。(記者李柏霖/攝)
 

記者李柏霖/報導
    更生日報主辦的「○二○六花蓮地震全國照片徵選活動」,昨(廿四)日在更生日報二樓舉辦頒獎典禮,四十件得獎人全部出席受獎;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表示,感謝參加者用照片記錄花蓮的世紀大災難,舉辦照片徵選作品,將留在花蓮縣政府發行的「花蓮地震全紀錄」專書內,為後代保留歷史記憶,更生日報七十年來持續紀錄花蓮,也將這段歷史詳實的記錄下來。
    頒獎典禮分別由社長謝立德、花青攝影學會前理事長林銘輝、洄瀾攝影學會榮譽會長劉萬枝擔任頒獎人。
    謝立德強調,照片徵選不是沙龍、不是強調美感,而是記錄當下,包括災情、倒塌、救災、救人溫暖的真實場景,也透過影像,感謝全省及國際都來到花蓮救援,這剎那的永痕,將收錄在「一○七年○二○六花蓮地震全紀錄專書」內。
    四十件得獎人
    謝立德也為罹難者表達不捨,希望往生者安息,也呼籲大家更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這次參賽照片來自社會各階層,經過評審委員選出,都具意義。
    獎項包括特別獎一人、銀牌一人、銅牌兩人、優選六人、佳作十人、入選二十人,總計四十人。
    林銘輝表示,地震對花蓮來說是一個傷痛,但經過這段期間,看到救難大隊、救護、救災及全民的齊心協力,也透過影像,讓鄉親了解地震的影響、第一線人員的付出,感謝報社的用心,將其記錄成冊,來藉此提醒後代,地震的傷痛與敬畏自然的教訓。
    受獎人溫馨善舉
    令人感動的是,受獎人顏勝裕、陳玉秋,分別都將獎金捐出給花蓮縣優秀清寒獎學金委員會;而獲選為銀牌萬元獎金的得獎人王啟宗,也捐出給花蓮縣同鄉會,由吳哲仲代表接受,氣氛溫馨感人。
    本身是消防第一線人員的義消花蓮分隊副分隊長顏勝裕說,得獎並不會喜悅,因為畫面呈現的是鄉親生命及財產的損失,希望讓照片收錄到專書,來呼籲地震及天然災害發生時,鄉親都能增加自主防災的能力,○二○六當天有四處要搶救,因此民眾第一時間的自救及互救更顯重要,獎金將全數捐出給清寒優秀子女獎學金,盼幫助更多花蓮子弟求學。
    王啟宗說,自己認同吳哲仲及花蓮同鄉會回饋地方、幫助弱勢的善心義舉,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的精神,因此將獎金捐出提供,盼拋磚引玉,把小愛化為大愛。
    紅十字會副總幹事陳玉秋說,感謝更生日報舉辦徵選,讓各單位有機會把救災理念及助人精神呈現,事發當天紅會也立刻配合消防局搶救,多位夥伴連續三天三夜投入,也將獎金捐出幫助花蓮清寒子女。
    花蓮縣政府將在今年發行出版六百五十頁「一○七年○二○六花蓮地震全紀錄專書」,主辦單位為執行專書撰寫與出版業務,辦理徵選之得獎作品,將選擇全部或一部刊印於上揭專書內。
    主辦單位為新聞媒體傳播事業,也將把得獎作品(或未得獎作品)全部或一部刊載於主辦單位之報紙、電子報等載具。徵選得獎作品可為災民、全民保留歷史記憶,為下一代保留這場世紀大災難歷史紀錄,特舉辦此徵選活動。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