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教育

花蓮教育

2018-08-25
愛地球 化仁國中新訓在慈濟環保站
新生訓練到環保教育站 講解垃圾分類口訣 回收要領 讓節能惜物從小培養
分享至


圖:化仁國中百餘位師生參訪體驗花蓮慈濟環保教育站,學生和慈濟志工一起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環保愛地球。
 

記者張小菁╱報導
吉安鄉化仁國中二十四日舉行新生訓練,校長梁仲志帶領一百零四名師生到花蓮慈濟環保教育站進行參訪,會中由慈濟資深環保志工徐宗政、楊秀萍等人為學生講解垃圾分類口訣、回收要領,讓節能惜物從小培養,進而影響家庭、社區。
化仁國中配合新生訓練,新學期的第一堂課,就是教導學生惜物愛物、節能減碳,希望學生能從環保實做中體悟感恩的心,感恩無時無刻都在默默付出的環保志工們。
第二年在站內舉辦新訓課程
慈濟基金會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感謝化仁國中對環保的用心,感謝梁仲志校長、學務主任馮紀國,以及促成這次因緣的蔡雅如老師,今年是第二年在環保教育站舉辦新訓課程,希望將來能一直持續下去,愛護地球、從小做起。
梁仲志校長分享,節能環保與環境維護很重要,希望學生也能了解,今年是第二年帶新生來環保站學習,去年在環保站上過課的學生,回去後都很用心在垃圾分類與環境整潔,從學校去影響家庭,再從家庭影響社區,提升整體環保意識。
感謝慈濟幫化仁援建體育館
梁校長提到,感恩慈濟減災希望工程,幫化仁國中援建全新的多功能體育館,化仁盼了十幾年,終於有個能遮風避雨的集會場所,有了體育館,學校舉辦活動就不用再擔心天候不佳、下雨天了。
慈濟環保教育站首先由楊秀萍師姐講解「環保十指口訣」與「愛地球135愛自己246」,說明回收物種類、與分辨方式,「愛地球很簡單135」,1是1「筷」省水,節水龍頭水量不大於筷子的粗細;3是蔬食有3好,減緩全球暖化、有益人體健康、愛護動物尊重生命;5是隨身5寶,碗、筷、杯、手帕、環保袋,建議同學出門在外,可攜帶隨身五寶,自備「碗、筷、杯、手帕與環保袋」,能夠有效減少資源浪費。
慈濟環保志工徐宗政在學生實際體驗環保站工作前,先詳細講解各種回收物的處理方式,軟塑膠與硬塑膠、塑膠袋,不同種類的紙資源等,都需分類得清楚明白,絲毫不馬虎。
學長姐擔任輔導員 陪新生學習
化仁學生在慈濟志工的陪伴下,學習如何愛護環境、珍惜資源。今年國三的周雅萱,活用所學,在家中幫忙垃圾分類、分擔家務,今年擔任輔導員,陪伴新生一起學習。同樣以輔導員身分參加的張雅婷、莊以寧、陳柏文同學回憶去年新入學來到環保站,對資源回收一竅不通,今年陪著新生再次來到環保站,為的就是要學得更多、更好。
慈濟環保志業自一九九○年八月二十三日「用鼓掌的雙手來做環保」開始,至今剛好滿二十八周年,惜物愛物、少用、不用、維修後再用,就算東西壞了,也要回收再利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好的事物值得人人學習,藉由新訓讓學生把環保知識帶入校園、帶回家庭、再帶出社區,達到「愛心化清流、清流繞全球」。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