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要聞

花蓮要聞

2018-08-26
香港快捷 11月可能停飛
花港航線本季核准到10月底 尚未提出申請 縣府爭取續航
分享至


圖:香港快捷航空十一月是否斷航,各界矚目。(資料照片)
 

記者田德財/報導

香港快捷航空很有可能十一月停飛花蓮、香港航線,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彭偉族昨(廿五日)說,香港快捷申請的花蓮、香港航線,一次申請一季,本季核准到十月底截止,迄今尚未提出申請,花蓮縣政府這幾天已緊鑼密鼓繼續爭取續航中,所以是否停航,尚是未知數,但花蓮縣政府決會傾盡全力爭取繼續飛航。

未申請核准前 不預售機位

有旅客上香港快捷訂票系統網站,如要訂十一月一日之後的座位,全部打出「客滿」字樣, 無法訂票,只能訂到十月卅一日之前的來回票或單程票;彭偉族表示,過去該公司曾發生尚未申請核准就先預售機票,給該公司帶來極大困擾事件,致有高層因而去職,既有前車之鑒,該公司未申請核准前就不再預售機位機票。

  二○一六年十二月首航

香港快捷於二○一六年十二月初開啟直飛花蓮香港航線,讓東部民眾省去了舟車勞頓到桃園機場去搭機的辛勞,也讓東部民眾出國多了一項轉機新選擇,從初期每周二班次往返,隔年增加每周四班次,又再增開到每天有班次,搭乘率平均約都有七成以上。

香港快捷在網站介紹花蓮的內容說,花蓮是位於中國台灣太平洋沿岸的一個美麗城市,這裡是許多原住民族(包括阿美族)和當地人聚居的所在地。花蓮地處台灣原住民的中心地帶,三面環山,其中崖壁峭立、景致清幽的太魯閣幽峽就位於花蓮的數英里之外。

花蓮亦稱「石頭城」,其中以天然的大理石、清新的空氣、湛藍的海天一色,以及獨特的美食吸引遊客。這裡距離台北只有兩小時的火車行程,遊客亦可在沿途欣賞到太魯閣幽峽的風景。此外,花蓮與台東、高雄和台南也有鐵路連接,因而成為暢遊中國台灣全境的理想中心點。不僅讓花蓮人前往大陸進出方便很多,香港人也紛紛到花蓮旅遊。

但二○一八年二月六日花蓮強震,震掉香港到花蓮觀光的客源,每班次最低現只有廿人慘況,香港快運決定自今年七月一日至十月廿七日期間將由每日一班減至每週四班。

 暑假載客

 逾九成

觀光處長彭偉族表示,香港快運航空往返花蓮、香港航班二月份載客率低迷,較去年同期銳減百分之卅五,三月後搭乘率一直持續攀升平均載客率是百分之六十、四月百分之七十、五月、六個月都超過八成,七月更達到九成三,預估八月九成五以上。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