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生活

花蓮生活

2018-08-26
一對一教學 視障者成功上菜
縣府辦理視覺障礙者烹飪課程
分享至


圖:視障者在老師指導下完成烹飪。(社會處提供)
 

記者李柏霖/報導

視障者也能自己煮佳餚!花蓮縣政府日前邀請專業老師,在國風國中家政教室辦理「視覺障礙者烹飪體驗」課程,一對一指導視障者煮菜, 學員自己興奮又開心,將完成菜品與家人分享,縣府社會處表示,「透過生活重建的各項服務,可幫助視障朋友提升個人生活能力,不一定要全盲,歡迎需要的視障朋友者洽詢。」

這次課程總計六名學員參加。為提供最好的教學品質,採一對一的教學方式,安排一名老師帶領一名學員,從認識食材、清潔蔬菜到切削刨洗,準確地完成每項步驟。兩天活動共做出螞蟻上樹、粉蒸地瓜排骨、玉米濃湯、日式洋蔥燒肉等九道豐盛佳餚,也讓學員帶回家並與家人分享親手烹調的色、香、味兼具料理。

學員小婕(化名)興奮表示,第一次使用瓦斯爐時,心情很緊張也害怕,但在老師清楚教導操作方式後,才知道「自己也可以安全的使用瓦斯爐」,小婕也成功煮出好吃的家常菜,感到興奮與開心,而家人看到小婕的美味料理也直誇「大廚很會煮捏!」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烹飪活動,不僅是教導視障者如何完成簡易料理,更重要的是讓他們了解,只要採用適當的方法,自己還是能獨立完成許多事情,超越身體的障礙與限制。而更重要的是透過團體互動,讓視障者彼此支持、理解與陪伴,並增強意願繼續參與花蓮縣政府所推動的「視障生活重建」的各項服務,讓花蓮的視障者找回信心並建立獨立、自主與快樂的未來人生。

社會處呼籲花蓮鄉親,如果周遭親友中,有因為疾病或意外導致視覺退化以致影響生活,或視障者想要藉由訓練提升個人生活能力,不一定要全盲,只要是視障朋友歡迎與社會處社會福利科03-8223874聯繫。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