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社會

花蓮社會

2018-08-26
海梯田中央 野地的盛宴上菜囉
從預備一場野餐出發 呈現原住民敬天愛地、與自然和平共存的飲食文化
分享至


圖:部落婦女、青少年與孩童們共演一齣戲,將在東岸海梯田中央上演。(花蓮日日/提供)
 

記者謝宗璋/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主辦,花蓮日日、好地下藝術空間與cepo藝術中心共同執行的二○一八文創產業聚落輔導案「fall in art 藝起生活」,八月廿六日下午五點,將在台十一線六十四公里處的海梯田中央,上演「Itini kami東海岸環境劇場—《野地的盛宴》」,也為今年的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揭開序幕。

由表演藝術工作者阮少泓,攜手「Tai身體劇場」團長瓦旦.督喜,進駐東海岸三個部落,帶領當地婦女、孩子們共演一齣戲,動員共近廿名演員,包括「磯崎女聲」、「港口Wawa劇團」與豐濱國中青少年們,排練將近一個月。

    隱喻人生各階段

阮少泓說,戲劇開場從預備一場野餐出發,呈現原住民敬天愛地、與自然和平共存的飲食文化,為了他也試著在台北住家陽台播種果核,發現發芽、生長不易,要長成樹林更加困難,因此他在劇中加入種子元素,隱喻人生在各種階段、環境的培養,展現生命的韌性。

    看見部落 也看見人性本質共通性

阮少泓幽默地說故事,希望在部落總動員預備一場盛宴的過程中,希望觀眾能在劇中看見部落,也看見人性本質的共通性。甚至不框限在部落,看見在全球化底下的各社群裡,同樣面臨的高齡化、少子化,青壯年人口外流、隔代教養等議題。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