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在地哈燒 花蓮教育

花蓮教育

2018-08-26
太魯閣族感恩祭 凝聚傳承部落精神
由太魯閣族事務族長陳子玄率領部落族人 遵循傳統祭儀向祖靈祈福
分享至


圖:太魯閣族感恩祭,部落青年用舞蹈揭開序幕。(記者蔣邦彥/攝)
 

記者蔣邦彥/報導

    太魯閣族感恩祭,二十五日上午在花蓮市扶輪公園正式揭幕,由太魯閣族事務族長陳子玄率領部落族人,遵循傳統祭儀向祖靈祈福,感謝祖靈,並祈望明年五穀豐收、風調雨順。

花蓮市長魏嘉賢也到場祝福部落鄉親跟民眾,未來平安如意,並與部落族人一起共舞祈福同樂。

    太魯閣族事務族長陳子玄表示,今年是第六年辦理感恩祭活動,從民國一百年的家政班開始,部落已有七年的歷史,凝聚了散落在花蓮縣市的太魯閣族,才慢慢有了部落協會、家政班班長,以及部落事務族長的產生,也因為有部落協會的運作跟推廣,讓太魯閣族的文化能夠繼續淵源流傳至今。

    陳子玄很感動部落年輕人能夠大帶小的方式,自動自發的推廣部落精神,也期盼藉由這樣的祭典,保持族人的聯繫,共同懷念祖先文化,希望更多人可以參與共享太魯閣族的祭典。

    魏嘉賢表示,期盼藉由感恩祭,推廣太魯閣族部落文化,讓更多人看到太魯閣族的文化跟特色,也呼籲更多年輕人可以回來參與這盛大祭儀,除了祝福所有族人及在場民眾,市公所也將全力繼續支持部落文化。

    今年特別的是有來自大溪地的貴賓,透過部落舞蹈老師的牽線,來參與感恩祭活動,並送上大溪地的信物給事務族長,期盼未來彼此能有更多文化上的交流。

    兩位來自大溪地的舞蹈老師對於參與這樣的祭典活動,覺得有趣之外,也很高興能更深入了解當地風土民情文化,還一起下場參與剝玉米等趣味競賽同樂。

    太魯閣族感恩祭活動結合原住民部落美食、部落舞蹈、趣味活動等,讓民眾感受原民多元的文化特色,同時透過文化深度的認識,了解太魯閣族部落祖先的智慧及傳統生活的技能。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