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19-11-16
吉興華廈 耐震階段性補強完工
營建署與國震中心合作 配合首例花蓮示範案例
分享至


圖:營建署副署長陳繼鳴(見圖)親自來花蓮吉興華夏主持耐震補強觀摩講習會。
 

記者何國豐.許明鎧/報導
為鼓勵民眾辦理耐震階段性補強及瞭解補強的內容與重要性,營建署與國震中心攜手合作,配合首例花蓮示範案例完工,日前於吉興華廈辦理現地觀摩講習會,營建署副署長陳繼鳴感謝花蓮在地民眾及團體的踴躍參加,希望藉由作業技術講習及現地探訪,讓大眾瞭解耐震階段性補強案例的成果與好處。

活動當天除了帶領民眾實地走訪耐震階段性補強示範案例現場,社區主委亦現身分享心得,並藉由生動的縮時攝影影片,讓民眾瞭解補強的施作過程與重要性,現場參與的社區民眾反應熱烈,活動成功圓滿落幕。

耐震階段性補強 最高補助兩百廿萬

營建署表示,為協助耐震能力不足的老舊建物補強、降低民眾負擔,108年補助建築物階段性補強,每件以不超過補強費用之45%,且以220萬元為限,協助民眾提升建築物之結構安全,目前各地方政府已陸續公告受理中,歡迎民眾踴躍申請,改善自家建築物之結構安全。

吉興華廈補強 增設八面剪力牆

位於花蓮米崙斷層帶上的全台示範案例「吉興華廈」,鄰近○二○六花蓮強震倒塌的白金雙星大樓,屋齡約廿五年、地上六層的建築物,總計卅六戶,震後雖未被列入危樓,但因屬一樓軟弱層的「軟腳蝦建築」,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介入評估後,認為有補強必要,經與住戶溝通,由政府全額補助,在不影響住戶生活前提下,增設八面剪力牆,消除建物軟弱層問題。

有疑慮住戶 可進行初評及詳評

營建署副署長陳繼鳴表示,今年起推動三年54億元計畫,安檢並補助全台建築物耐震補強,讓結構有安全疑慮的房子更加穩固,不會瞬間崩塌。營建署從全台挑選出有需要注意的案件並主動通知,若有疑慮也會引導住戶進行初評及詳評,每個階段都有補助;針對六層樓以上、八十八年底前的建物,建物快篩結果也將於明年底完成。

提供民眾免費諮詢 主動到府服務

營建署說明,為使民眾更容易瞭解耐震階段性補強之內容,已委託國震中心成立階段性補強專案辦公室,提供民眾相關耐震階段性補強技術與行政補助申請流程等免費諮詢服務,有意願辦理或想瞭解耐震階段性補強之社區,更可由專案辦公室派員至社區進行說明。相關資訊可至私有建築物耐震階段性補強資訊網http://privatebuilding.ncree.org.tw查詢。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