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19-12-07
自住、投資皆宜 小而美華廈 花蓮正盛行
房價從六百到八百萬元 多數採預售方式
分享至


圖:蘇花改通車在即,花蓮房地產交易逐漸加溫中。(記者何國豐/攝)
 

記者何國豐/報導
花蓮各界期待已久的蘇花改即將於明年一月五日全線通車,通車大利多加持下,花蓮房地產穩中透強,花蓮弘光地產資董事長黃進發表示,剛公布的不動產買賣案件統計數字,十一月花蓮房地產成交有三百零八件,表面上雖比十月份三百一十五件少一點,實際成交案件量遠比十月份多更多,因為,小而美的華廈正在花蓮盛行!黃進發進一步說明,花蓮新建案幾乎都是華廈,房價從六百到八百萬元,多數採預售方式,所以,花蓮房市相當熱絡喔。
從這一波花蓮市區華廈建案推案熱潮來看,縣府在新城推出的八百零九戶青年安心成家住宅並沒有排擠到市區華廈市場,黃進發認為,主要因素包括區位、價位明顯區隔開來,縣府的青年安心成家住宅單價為兩百五十萬元,目前也已完售。再者,花蓮市區大面積土地非常稀少,且透天厝單價數千萬起跳,的確讓購屋者卻步;擺在眼前的是蘇花改全線通車利多即將實現,那就推出小而美、低總價的華廈吧!
花蓮正興起新一波華廈建案潮,黃進發觀察,據業內了解,位於自由街、重慶路口的「日出香榭」華廈建案,房價就落在六百到八百萬之間,聽說,銷售沒多久就即將完售;往西位於南京街、自由街口,由福容建設推出的「京品」精品華廈建案,單價也從六百多萬起,市中心蛋黃區的華廈每坪價格從廿五萬上下,總價約六百到八百萬元,兩房為主流。除了在地建商,外縣市建商也到花蓮推華廈建案,黃進發表示,花蓮正掀起新一波華廈推案潮,推案集中在花蓮市區,估計有十多個推案,房間數約三百間左右。
花蓮房地產後勢穩中透強,黃進發說,剛公布的十一月不動產買賣案件統計為三百零八件,比十月份三百一十五件少了七件,比去年同期兩百八十四件多了廿四件,由於華廈推案當道,市場實際成交量會失真,因為這些為數可觀的華廈推案的交易量,不會顯現在十一月的成交案件中,約等一年半後房屋完成交屋後才會顯現,所以,目前花蓮房市可是相當熱絡了。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