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19-12-19
土地取得不易 北花蓮華廈建案激增
三年來花蓮、吉安數量高達近千戶 每戶六百到八百萬元
分享至


圖:花蓮最近掀起華廈推案熱潮,老建商全捷建設、碁泰建設也推出富邑天璽精品華廈。
 

記者何國豐/報導
因應花蓮市區近年來建地取得不易,促使華廈建案激增,大東建設董事長陳秉洋表示,最近這幾年北花蓮市區一坪建地都沒增加,物稀為貴自然帶動建地價格上漲,也推升透天厝房價動輒上千萬起跳,為滿足民眾購屋需求,建築業者紛紛推出華廈建案,每戶六百到八百萬元,估計三年來,花蓮市、吉安鄉合計約有卅件、近千戶的華廈建案,帶動花蓮新一波華廈建案熱潮。

對於蘇花改不到一個月要全線通車,陳秉洋觀察認為,蘇花改全線通車的利多已反映好幾年來,再來就要看通車之後,車流、人流多不多?順不順?目前看來仍有不少變數。

關於花蓮這一波華廈建案熱潮,陳秉洋表示,花蓮這十年來建地沒有增加,沒有新的市地重劃釋出新建地,土地取得不易,也帶動房價、地價一路攀升,市區透天厝房價千萬起跳,到兩千萬元都有,讓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卻步,為滿足民眾購屋需求,建商紛紛推出華廈建案,兩房華廈房價從六百到八百萬元都有,每坪價格從廿一晚到廿七萬左右,年輕購屋者僅需要一兩百萬自備款就能輕鬆買屋成家!

陳秉洋進一步表示,華廈推案幾乎都在花蓮市區,業內估計推案量約卅件,總戶數約近千戶,目前已交屋的華廈約有十件,尚有廿件還在施工階段,未來一年半會陸續交屋,目前華廈在市場反映相當不錯,每個推案都賣得不錯。由花蓮老建商全捷建設、碁泰建設於勝安宮附近推出的富邑天璽精品華廈;福容飯店集團於市區自由街、南京街興建的京品華廈建案,以及外縣市建商閎基建築推案的日出香榭華廈,坐落在重慶路及自由路交叉路口,享八十米日出觀光香榭大道及廿米重慶路口黃金角地的車潮人流,高樓層可賞太平洋日出,遠眺獨享花蓮市心城市景觀。

展望花蓮未來房市,陳秉洋說,大選及蘇花改直接影響花蓮未來房地產,尤其是花蓮以觀光、農業為主,兩岸關係好將有助於花蓮房市;關於花蓮市房價居高不下,陳陳秉洋建議,花蓮地區公有土地非常多,若能釋出市區閒置的公有土地,有助於促使花蓮房價不至於持續飆漲。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