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20-03-01
台東發展有機農業
未來將提高農地租金收入
分享至


圖:東都不動產店長施順雄分析未來台東農地可能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記者蕭道田/攝)
 

記者蕭道田/報導
   台東是山明水秀的地方,也是台灣唯一沒有PM二.五的城市,東都不動產店長施順雄表示,台東這個呼吸與步調都會放慢的淨土,許多人為這裡的純淨自然與人情所著迷,進而遷居於此。
台東農地發展大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在一次演講中說:未來最寶貴的三樣東西全在﹃農村﹄。﹂施順雄認為,台東的天然環境最適合發有機無毒高價值的農產,因此未來台東農地可能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台東有三樣寶貝
   施順雄指出,馬雲認為﹁新鮮的空氣﹂、﹁無污染的水﹂、﹁安全無公害的食物﹂是未來最寶貴的三樣東西,馬雲預測,這三樣有價值的事情都與人類健康有關,並且都來自農村,事實上,如果你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其他一切都是假的,這三樣寶貴的東西台東都有。
助有機農業發展
   施順雄說,未來﹁國土計畫法﹂將優良農地將被劃為農業發展地區第一類,只能供給農業生產,生產力不佳的農地劃為第二類,未來若有需要,在滿足糧食安全的前提下,經過通盤檢討才會評估劃為城鄉發展地區。雖然短期內對台東農地會有所衝擊,但長期來看對於台東有機無毒高價值的農產發展是有幫助的。施順雄舉例,以梨山地區的農地為例,一甲的土地的租金大約可以收到二五○萬,土地種植蔬菜一年大約有五○○萬的收益,未來如果台東發展有機無毒高價值的農產,將會提高農地的租金收入。
房地產居高不下
   施順雄分析,前幾年台東觀光產業蓬勃發展,許多購屋人會把透天厝改建成民宿經營,因此新成屋銷售都不錯,總價在一三○○萬元左右,也有部分物件超過二○○○萬元,如今陸客沒了,新冠肺炎疫情又持續延燒,千萬以上的房子乏人問津,但是台東的房地產的價值又居高不下,要撿便宜不容易。因此施順雄建議,民眾在不超過預算又能符合自己的需求,不妨找尋喜歡的農地未來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益。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