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20-03-03
二月份花蓮不動買賣逆勢成長
共294件634筆棟數 創近5年同期新高 也有外縣市及台商來買房
分享至


圖:疫情方興未艾,百業蕭條之際,花蓮房地產成交量卻逆勢成長。(記者何國豐/攝)
 

記者何國豐/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擴散,重創各國產業;台灣也百業蕭條,目前仍維持「零確診」的花蓮,不動產買賣卻逆勢成長,最新公布的二月份不動產買賣統計為兩百九十四件、六百卅四筆棟數,創下五年同期新高。不動產業者表示,數字會說話,成交量兩百九十四件比預期的更好;在疫情持續擴散之際,最近開始有外縣市、台商來花蓮買房了,花六、七百萬元買一棟房子,對他們來說,像是買輛車,擺在花蓮,度假兼防疫!
花蓮地政事務所二日公布花蓮二月份不動產買賣案件為兩百九十四件、六百卅四筆棟,比一月的兩百四十七件、五百卅二筆棟數,多了四十七件、一○二筆棟數,增加兩成多,值得一提的是,兩百九十四件比去年同期兩百零二件多了九十二件,是過去五年買賣件數新高。
中古華廈 每坪約十七萬元
花蓮永慶聯賣區區長黃國師高興的說,剛收到二月不動產買賣統計數字為兩百九十四件、六百卅四筆棟數,比預期的成交量更好些,業內都說最近外地人來花蓮買房子的來客數增加不少,台商、北部客人居多,目前花蓮中古華廈每坪約十六、十七萬元,一戶總價約六、七百萬元,對於北部客人來說,真的算便宜,帶看房屋兩小時內馬上下斡旋金,差不多就是買一輛車的概念!
好山好水 防疫好所在
黃國師進一步推估,看來促成二月份花蓮房地產成交量兩百九十四件新高,除了蘇花改全線通車利多,新冠肺炎疫情對花蓮房地產來說,竟然扮演新利多喔,花蓮好山、好水、好空氣,對北部人來說,花蓮是防疫期間「趨吉避凶」的人間淨土!
另一位宋姓資深房地產業者說,凡是都有正反兩面,疫情持續發威,花蓮的零疫情讓房地產加分不少,成為百業蕭條中仍然穩健的運作,目前花蓮房地產交投呈現量縮價穩,不過,很弔詭的是,仍有許多建商「危機入市」,市區再貴的建地還是照買、照收!這些買家相信,疫情還是會過去,日子還是要過!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