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20-07-05
花蓮6月不動產交易 創5年單月新高
資金狂潮與低利率等利多因素 買案件393件、836筆
分享至


圖:資金豐沛、低利率推升六月花蓮房地產交易持續熱絡。(記者何國豐/攝)
 

記者何國豐/報導
後疫情時期及全球資金狂潮竄流交互影響下,花蓮房地產交易持續發燒,根據最新公布的六月份花蓮不動產買賣案件統計為三百九十五件、八百卅六筆棟數,創下五年同月份最高紀錄,資深房地產業者觀察,全球都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花蓮房地產也不例外,資金狂潮、銀行低利率等是利多因素,漲了一大段就是利空,目前處於多空交戰局面!

看多、看好花蓮發展前景就屬台開集團,蘇花改全線通車後往返花蓮更加便捷、安全,利多持續發酵,帶動花蓮房地產更加活絡!緊鄰花蓮溪出海口的台開花蓮洄瀾灣區迅速成為花蓮必遊、打卡新景點!董事長邱復生日前宣布,七月將先推出廿二公頃的工業園區,以及共七百單位的養生村,洄瀾灣區包括住宅大樓、觀光級休閒旅館等項目,也會陸續進行規劃。

台開花蓮工業園區,是配合政府政策受託代辦工業區的開發業務;台開目前正向當地花蓮縣政府及工業局申請進行「審定地價」。邱復生指出,台商回流對工業園區的需求增加,台開花蓮洄瀾灣工業區在蘇花替通車後,對外運輸已轉趨便利,因此,目前詢問的廠商非常熱烈。此次對外出售最小單位一千兩百坪,建蔽率百分之七十,容積率百分之三百,是台灣容積率最大之園區。

台開統計,這個廿二公頃的園區,目前已有百分之八十的基地、約十八公頃被廠商相中,已提出意願書。台開指出,已將這些意向書轉交當地政府及經濟部,一等政府審定地價,就可進行圈地。

另外,台開與花蓮慈濟醫院合作的養生村,則有共七百個單位;台開指出,今年七月起採會員制登記銷售,除每年報酬率百分之三外,採分享經濟制,另可享會員制十年售後回租,是有資產之會員,有日租與長租、短租,另每一年有卅天住宿券可自行使用入住或銷售。
台開指出,養生村售後回租,每年基本的投資報酬率至少有百分之三,如果加上每年有卅天的分時度假券出售,投資報酬率可達百分之七。養生村未來也將與全球知名酒店ibis品牌飯店合作,採會員制進行短租戶的營運管理。

花蓮市區向為花蓮房地產高價、保值的蛋黃區,房仲業者表示,推升房地產成交動能主要商品有六成屬於總價五百萬上下的新華廈及二手屋等商品,上千萬以上透天屋的成交案件相對較少,主要是賣方讓利空間有限,買方期待價格更便宜。

值得一提的是,花蓮市區大面積建地陸續拋出市場待價而沽,據業內人士表示,其中以舊統帥飯店、林森路與和平路口的一千五百坪商業區最受矚目,位於林森、和平路口的一千五百坪商業區,據知開價八十萬元,總價高達十二億元,而舊統帥飯店總價也超過十億,業內房仲業者說,花蓮好山好水,有許多口袋滿滿的大咖早已派有專人進駐花蓮獵地,建地越大越好,地點好的店面也行,主要是花蓮房地產基期低,買地、買店面都能保值,還有租金可收。

看空花蓮房地產的業者也有,成交量雖然增為三百九十件、八百卅六筆棟數,進一步分析其中約有六成的成交案件總價可能都位於五、六百萬元上下,多半屬於去年預售的新華廈最近完工交屋,持保守心態的建商認為,推升花蓮房產走揚的動能主要是銀行利率空前的低,還有從沒見過的資金狂潮,光看台股驚驚漲,以及台幣持續上漲,就可以瞭解國際資金衝進台灣的力道,但是,萬一哪天銀行利率上調、資金撤退,房地產恐怕就會修正。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