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19-02-12
宏暐室內裝修設計黃安宏:有合格技術證照,才能住得安心
分享至


圖:宏暐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2017設計作品。
 

記者蔣邦彥/報導

宏暐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成立二十五年,主要承接室內設計、民宿設計、商業空間、建築設計規劃、建築營造、系統櫥櫃,從設計到施工全部承攬,以綠建材為基本理念,追求好的品質、完美的設計來服務客戶。

 

負責人黃安宏,今年五十三歲,也是台灣省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國小、國中因為家庭關係,接觸裝潢,寒暑假就會去當學徒,直到退伍正式接觸設計裝潢,並從工地開始奠下基礎。

 

宏暐室內裝修設計,同時具有營造公司跟室內設計公司身份,目前公司有六位設計師,皆持有甲級設計師執照、室內設計跟裝修工程管理、內政部營建署的專業人員技術證照,在花蓮累積了一千個以上的客戶。黃安宏提到,公司成立初期,九成以上的客戶常對於公司產品與價格抱持疑惑,但九成以上卻因為良好服務品質,而滿意回鍋。

 

黃安宏說,東部對於設計需要收取費用這件事,常常忽略或不重視;他坦言,花蓮的設計確實落後西部,因為材料運用與工法變化,花蓮仍較落後,包含相關行業,可能因為某種材料單價昂貴,所以不願意進貨,導致花蓮設計業者沒有更多選擇,儘管花蓮依然有少數業者或設計師在提升自己能力,但仍有部分覺得服務剛好就好即可,成為一種惡性循環。

 

因此好的設計師,要能夠滿足客戶的需求跟預算,透過多瞭解、多討論,了解客戶需求,並用專業將需求跟預算做最大的發揮,所以宏暐室內裝修設計常常一個案子,與客戶會做三次以上的討論與確認。尤其完工後,還會提供客戶甲醛測試,保障住的安全、健康。

 

景氣影響,首先會衝擊到建築業,之後才會影響到室內設計,花蓮是兩極化的市場,目前別墅減少,但卻充斥低總價高、單價低的公寓,客戶多,案子也變多,但價格變低,更要以品質取勝,而不以低價來競爭。黃安宏說,收取費用高,不一定代表設計好,消費者一定要作功課,建議消費者接洽找有證照的公司,才能避免後續設計裝潢糾紛。

 

黃安宏也說,在臺灣的各大學雖然有許多設計科系,但相較建築科系畢業後,身份與執照上的取得,卻存在著一段差距。尤其因為0206大地震,臺灣開始重視證照的重要,所以持有合格技術證照,就是保命單,也才能讓設計師身價更有保障及受到敬重。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