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21-04-08
邱復生喊話奏效!台開全額交割首日跌停打開,第二天(八日)衝漲停!
邱復生喊話奏效!台開全額交割首日跌停打開,第二天(八日)衝漲停!
分享至


圖:土地滿手、現金不足的台開七日改列全額交割股,董事長邱復生喊話奏效,八日台開股價由黑翻紅強收漲停。(記者何國豐/攝)
 

 記者何國豐/報導
 台開財報被會計師出具繼續經營假設有重大疑慮,七日改列全額交割股,六日董事長邱復生親上火線「請股東不要賣股」,七日終於打開跌停,八日開盤由黑翻紅,中午過後繼續強攻並以漲停收盤。

 早期台開擔任幫助政府代辦工業區開發業務的角色,一直持續至今,邱復生說,開發工業區是先由台開代墊開發成本,目前仍有台中、高雄、花蓮三地區的工業區合計代墊款超過九十億元,由於工業區土地都登記在地方政府上,三個地方政府近年陸續停止台開出售工業區土地,使得台開無法回收開發成本,因而影響現金流。

 台開財報被會計師出具繼續經營假設有重大疑慮,七日改列全額交割股,邱復生說,據會計師的說法,只要台開能出售土地有十億元現金流入,就可以解除全額交割,因此請股東不要賣股,台開一定能再回來。

 台開自八十八年轉為民營企業、開發工業區或為政府代墊開發費用等決定,向來皆為配合政府政策,而自行承擔一切原屬於國家的責任,台開強調,若依據台開公司上市時公開說明書,工業區業務應另行成立公司,或可以參考中工、榮工案例由政府自行承擔,但台開公司卻因時逢精省政策推行,被迫全面承擔政府債務,如今又遭受地方政府不公義,以行政、司法手段加以杯葛土地出售業務,陸續自一零二年一月十四日起停止銷售至今,又不願依法編列預算返還台開公司,造成閒置未售工業區土地面積超過八萬六千坪,總金額超過九十億元,實讓台開公司痛心疾首,只能期待有為的中央政府及司法單位以有魄力的手段,解決台開公司與地方政府的問題。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