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19-02-24
不動產業界到地政處 期許產官合作創三贏
建議向中央反映改善房地合一稅不合理處 農舍興建資格各縣市標準應相同
分享至


圖:花蓮縣不動產仲介同業公會理事長羅吉秀(左六)及代銷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秉洋(左四)等聯袂拜會新任地政處長江東成(左五)。
 

不動產業界到地政處 期許產官合作創三贏

建議向中央反映改善房地合一稅不合理處 農舍興建資格各縣市標準應相同

 

記者何國豐/報導

花蓮縣不動產仲介同業公會理事長羅吉秀及代銷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秉洋廿二日下午偕同理、監事一行十七人拜會縣府地政處新任處長江東成,會談中雙方就多項不動產經紀業所面臨之問題熱烈交換意見,期許達成產官合作,共創保障民眾權益、產業服務升級及政府服務效率提升等三贏之業界新局。

 

羅理事長首先對於縣府地政團隊長期以來,在業務執行上給予業界相當多協助向江處長表達感謝之意,同時為了保障合法經紀業權益,亦請託主管機關能加強宣導民眾於不動產買賣時務必委託合法經紀業者、加強取締裁處非法業者,以維護交易秩序及民眾權益等訴求。

 

江處長則表示,他上任後工作重點之一,即為落實不動產交易的公平透明機制,讓買賣雙方的資訊相對稱,資料精確才能減少糾紛,並提醒合法經紀業刊登廣告及銷售內容,應與事實相符並註明經紀業名稱,以免違反相關法令規定而受遭受裁罰。

 

另外,去(一○七)年仍有因為違規被檢舉而受裁罰案件,大多為業者受僱員工因疏失而違規,所以亦請業者務必加強新進員工在職訓練,稱職扮演仲介、代銷橋樑角色。至於有關非法仲介業者之查處,地政處會全力蒐證並加強取締查處,另對疑似有非法仲介行為尚未構成事實之業者或行為人,嗣後將以列冊書面勸導、告誡之方式,使其知所警愓,以確實保護合法業者權益。

 

羅吉秀也針對花蓮房地產交易冷清清,請江處長向中央反映有關房地合一稅實施後,因當事人亡故衍生繼承、贈予,必需將先前購買的房屋處分,需被課徵最高百分之四十五的房地合一稅,顯然極度不合情理,應將類似特殊案件排除於房地合一稅適用範圍;再者,農舍興建相關申請資格各縣市標準應該相同。

 

在會談結束前,江處長表示,不動產業界對於台灣的經濟發展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花蓮則更是需要不動產業的招商引資,投資花蓮、發展花蓮。另對於羅理事長及陳理事長二人長期盡心竭力推展會務,致力打擊非法業者以保障會員權益等行為表達敬佩之意。江處長並再次提醒民眾,在購買或租賃不動產,有需要不動產經紀業者提供服務時,務必尋求有合法標章的經紀業者提供服務,切莫圖一時方便或為節省合理之仲介服務費用而輕信非法經紀業者之說詞,以避免發生糾紛時投訴無門,因小失大而後悔莫及之窘境,保障個人財產上的利益。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