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19-03-17
吉安住一住宅區 加速開發
市地重劃區面積約42公頃 縣府邀集相關單位研商 期縮短作業期程
分享至


圖:吉安住一住宅區航照圖。
 

吉安住一住宅區 加速開發

市地重劃區面積約42公頃 縣府邀集相關單位研商 期縮短作業期程

 

記者何國豐/報導

為加速吉安住一住宅區開發進程,希望能早日完成重劃可以建築開發使用,縣長徐榛蔚特別要求地政處召開重劃會並積極協調各相關單位,對於可先行辦理及協調的工作先行辦理,以期縮短作業期程。吉安鄉住一住宅區位處花蓮市及吉安鄉的中心位置,地理位置優越,是未來大花蓮地區的鑽石地區,市地重劃區面積約四十二公頃公共設施開闢完成後,勢將成為花蓮的新都心。

 

可促進吉安地區都市發展

地政處處長江東成表示,住一住宅區縣府分別於106年4月5日核定成立籌備會、106年11月28日核定成立重劃會,目前正辦理重劃區範圍的審核,估計面積約四十二公頃。過程中因內政部為了健全自辦市地重劃制度於106 年7月27日修正「獎勵土地所有權人辦理市地重劃辦法」,以強化對民眾權益的保障,規定各地方政府在審核自辦市地重劃過程中,應給予土地所有權人、利害關係人陳述意見的機會,更要舉辦公開聽證,以符合正當行政程序,所以增加了住一住宅區自辦市地重劃的作業期程。雖然重劃作業期程冗長,但重劃完成後,除可促進吉安地區的都市發展,並可回應該區土地所有權人多年奔走,殷切希望解除限制開發之窘境,造福廣大的鄉親,促進地方的繁榮。

 

本次重劃測量研商會議十五日於在花蓮地政事務所三樓召開,主要是討論地籍銜接上的問題,透過與會單位的研商,減少公文的往返及彙整的時間,加速地區開發。重劃科科長劉宏邦表示,將來自辦重劃會辦理測量的成果如何交給花蓮地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受理測量成果是否符合地籍測量相關規定與標準,如何避免來回退件儘速及無誤的將準確的資料無縫接軌的供地政事務所使用,取得共識及一致性作法,是本次開會的重點。此外,住一住宅區內的地籍橫跨花蓮市(林森段)及吉安鄉(慈惠及慈勝段)兩個行政轄區,是否需調整地籍的行政轄區以利管理也是本次會議的重要課題。

 

重劃後地價稅可減半徵收兩年

劉宏邦也表示重劃區範圍核定後,縣府將依重劃會檢送之重劃計畫書草案,通知土地所有權人及已知之利害關係人以公開方式舉行聽證會。另重劃計畫書公告後辦理期間之地價稅免徵,重劃後地價稅並可以減半徵收兩年,土地所有權人於重劃所提供負擔的土地,於重劃後第一次移轉時,減徵百分之四十的土地增值稅。本重大重劃案已進行多年,本府相關單位從規劃到完成都將秉持最高之審慎態度及細心的行政作為,以保障民眾的最大權益。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