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19-04-07
廢墟般國統大飯店 民國99年起停用閒置成治安死角
分享至


為飯店後方的游泳池,為了預防積水孳生蚊蟲,用帆布蓋住。(實習記者楊孫翰/攝)
 

廢墟般國統大飯店 民國99年起停用閒置成治安死角

 

記者劉怡伶、實習記者楊孫翰/聯合報導

民國七十六年完工的國統大飯店,在民國九十九年起停用閒置至今近十年。

 

吉安鄉北昌村長劉文賢表示,村內屬於教育部列管的公教會館,更名為國統大飯店後,曾委外經營,教育部在民國一○○年收回經營權,如今已經歇業閒置多年,卻缺乏管理。

 

閒置許久的飯店,很容易成為村裡的治安死角,夜間有人翻過後方的矮牆就能闖入,管理不容易。他感謝游鄉長對北昌社區重視,並向鄉長提出,曾經有位長者,誤闖入荒廢建物內,差點往生,經過地毯式搜索,老人家才得以獲救。

 

劉文賢期盼公教會館能透過公所,向中央溝通,盡快活化整修完成,與對面北昌活動中心相互連結,不論是OT委外經營,還是整修後供民眾、社團認養使用,部分規劃為停車場等多元規劃,這都是地方樂見的結果。

 

北昌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春桃也表示,以前飯店進出的遊覽車很多,噪音不時打擾附近村民生活;現在飯店歇業多年,希望整理後,能有空間給留給村民使用。

 

過去曾討論是否對外出租,但大家希望能將部分做出租,因為飯店地下室停車空間不足。洪春桃說,有限量出租,才不會給社區帶來環境髒亂和停車問題。

 

劉文賢也指出,飯店後方有一座游泳池,原本是停車場用地,飯店則鑿闢了泳池。而在飯店停止營業多年後,地方希望將泳池填平,回歸原本的停車場,增加土地的使用效率。

 

鄉長游淑貞也說,超過八千多人的北昌村,擁有許多退休及銀髮長輩居住,過去二、三十年間,地方政府對於北昌村的建構與推展較為微小。

 

對面的公教會館活化後,彼此相互連結,提供社區民眾更加寬敞、舒適的活動空間。

 

讓北昌村從文化、藝文、人文與多元使用出發帶動地方發展。游淑貞強調,北昌村不僅要結合北昌住一住宅,建置運動公園、停車場、公園綠地,更希望打造北昌村成為多元、適性、優質的居住環境,相信未來幸福吉安會從每一村開始,老人安養銀髮樂活天堂也會從吉安開始。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